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7月5日至9日在兰召开

18-02-28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第二十四届兰洽会7月5日至9日在兰召开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蒋凌)将于今年7月5日至9日在兰州召开的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由商务部等8个单位主办,甘肃省人民政府承办,力争将本届兰洽会办成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我国东西部区域合作的重要桥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2月27日,省政府召开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筹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者获悉,本届兰洽会由论坛峰会、专题活动、展览展销三大板块构成。副省长张世珍,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等省、市领导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整体活动由三大板块组成

  “本届兰洽会策划重点突出几个特点,一是聚焦‘一带一路’倡议,突出互联互通平台搭建和经济技术合作交流,提升国际化水平。二是聚焦生态产业特色,以产业、企业、产品为主导,调整展览布局,细化展区设置,更新展览内容,注重突出以商为主的办会理念,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水平。三是聚焦绿色发展崛起,提升市场化水平。”当天的会议上,张应华对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总体方案进行了说明。据介绍,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立足“一带一路”,重点围绕节能环保和新材料新技术、生态农业与大健康产业、创业创新等领域,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代表、有关国际组织代表、海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台代表、兄弟省区市代表和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知名跨国公司等企业高管代表和境内外商协会、专业采购商等嘉宾参会。本届兰洽会由论坛峰会、专题活动、展览展销三大板块构成,在论坛峰会方面,将举行九项主题活动,分别是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区域协同发展(甘肃)圆桌会、中亚-中国(甘肃)经贸合作洽谈会、“一带一路”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丝绸之路经济带戈壁农业发展研讨会、2018东盟贸易投资合作洽谈会、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主宾国和主题省活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闭幕通报会。

  会期将举办11项专题活动

  在专题活动方面,分为投资贸易促进活动、“一带一路”国家及兄弟省区市经贸活动、省内市州系列活动三大活动,会期将举行2018国际采购商大会、甘肃省生态产业项目推介会、粤港澳企业走进甘肃投资推进会、浙商投资甘肃恳谈会、陇台中小企业交流会、侨领侨商市州行活动、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联席会暨民企陇上行活动、陇商回乡项目对接活动、“一带一路”国家及省(州)市代表团投资贸易推介促进活动、兄弟省区市代表团投资贸易促进活动、省内市州代表团投资贸易促进活动等11项专题活动。

  展览展销历来是兰洽会的亮点。今年兰洽会主展馆将继续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分6个展区。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境外组织参展,展示国家形象、合作领域和重大项目,促进投资洽谈和大宗商品贸易。省区市投资合作展区邀请兄弟省区市政府组团参展,展示兄弟省区市投资环境、合作领域和投资项目,开展经贸合作洽谈。 创业创新和科技成果展区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信息数据产业发展和高校科技成效,进行成果展示、项目推介、政策宣传、合作交流。新材料新技术展区重点围绕新材料、新技术、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等产业,组织省内外相关行业企业参展,开展项目推介、产品推广、技术交流、贸易洽谈等。

  生态与健康产业展区重点围绕大健康产业、戈壁农业、现代循环农业等生态产业进行展示展览。节能环保设备和新能源汽车展区在展馆广场设置特种车辆、新能源汽车展览展示活动,邀请境内外有关企业参展。

  打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这张牌

  当天的会议中,张世珍对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各项改革任务深入推进的一年,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化经贸合作,做好招商引资,使兰洽会在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上再有新的提升和突破。要不断提升办会理念、创新展会内容。着力打造兰洽会特色和亮点,紧紧围绕我省资源丰富、政策叠加的优势,打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这张牌。不断创新兰洽会内容和方式,无论是论坛洽谈,还是展示展览,都要突出实效,展现亮点。

  张世珍要求,各市州、省直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先行启动各项筹备工作。策划内容要立足开放,注重搭建国际平台,提升兰洽会国际化层次;宾客邀请要紧盯重点,突出邀请商家企业,坚持兰洽会务实性原则;展览要突出特色,力求做到绿色布展,提高兰洽会专业化水平;精准招商要结合“10大产业”,提前做好成熟预约,突出兰洽会实效性特色;营造氛围要增强手段,强化境内外宣传,展现兰洽会品牌化形象。

精彩推荐

  • 兰州:朋友圈爱心接力救命包失而复得 兰州:朋友圈爱心接力救命包失而复得
  • 图解:定了!甘肃贫困村乡村旅游要这么干↓↓ 图解:定了!甘肃贫困村乡村旅游要这么干↓↓
  • 身边的兰州好人就是新时代的雷锋 身边的兰州好人就是新时代的雷锋
  • 嘉峪关关城等景区将向嘉市市民免费开放 嘉峪关关城等景区将向嘉市市民免费开放
  • 甘肃:欢天喜地闹新春 意气风发启新程(图) 甘肃:欢天喜地闹新春 意气风发启新程(图)
  • 兰州:十五未到元宵已火 兰州:十五未到元宵已火
  • 嘉峪关关城等景区 将向嘉市市民免费开放 嘉峪关关城等景区 将向嘉市市民免费开放
  • 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改革成果——甘肃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纪实 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改革成果——甘肃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