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区今年要变得更“漂亮”

18-02-27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七里河区今年要变得更“漂亮”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马莉)记者从2月26日召开的兰州市七里河区经济、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七里河区将打造4个特色小镇;启动实施五星坪下穿上跨、武威路彩虹桥改造、建西西路拓宽改造工程,启动多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加快推进五星坪、晏家坪、下西园等9个片区棚户区改造,确保到2020年基本消除棚户区;新建马滩九年制学校和大滩小学,推进兰州理工中专、兰州商业学校等4所中职院校原址转办基础教育进程。

  兰州老街

  7月开街迎客

  今年,七里河区将发展文化旅游、商贸服务、楼宇经济、“2.5”产业、医养结合、特色农业六大产业。全力推进石佛沟大景区开发建设,加快马滩博物馆公园、黄河楼、兰州战役旧址沈家岭战场保护利用等项目建设,确保兰州中心、金茂一期、兰天国际广场投入运营。旅游发展方面,石佛沟景区鲜卑古城项目要7月份开工,兰阿铁路观光小火车、大沟道路要今年开工,慈心园、烽火台玻璃栈道、铁冶沟入口道路今年完工;马滩片区,马滩博物馆公园、宗祠公园、简牍博物馆要今年力争全部开工,黄河楼要主体完工,兰州老街7月开街迎客;华夏收藏文化博览园项目4月份开工建设;兰州战役旧址沈家岭战场保护利用项目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启动实施

  五星坪下穿上跨工程

  与此同时,西客站中央商务区要先行推进国际旅游港项目建设,加快北广场区域建设,完成铁路局货运中心拆迁,完善西客站北广场基础配套。开工建设马滩西热东输调度中心,建成马滩燃气综合服务基地,完成马滩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力争马滩主要道路、管廊等基础设施建成使用;改造老旧供热管网20公里,完成老旧住宅节能改造25万平方米;启动实施五星坪下穿上跨工程、武威路彩虹桥改造工程、建西西路拓宽改造工程;新建敦煌路、武威路等12座人行过街天桥,新增停车泊位1000个。

  2020年

  基本消除棚户区

  今年,整治小街巷34条、老旧楼院7处,启动实施铁路沿线以北东闸口、希望大院、河南大院、三角线片区棚户区改造,确保到2020年基本消除棚户区。5月底前完成西坪棚户区拆迁,7月底前完成都市文化休闲公园、华润置地、红枫岭国际健康城一期拆迁;启动实施铁路沿线以北东闸口、希望大院、河南大院、三角线片区棚户区改造,积极包装推介秀川新村、磨沟沿棚户区改造,加快推进五星坪、晏家坪、下西园等9个片区棚户区改造,确保到2020年基本消除棚户区。其中,建投机关大院、玻璃厂家属院2个棚改项目今年完成,兰电物业、兰通厂、下西园电信局家属院3个棚改项目加快手续办理和征地拆迁,争取尽早开工建设。对剩余的棚户区争取尽早启动实施。

  新建马滩

  九年制学校和大滩小学

  民生发展方面,确保安置困难人员就业10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新建马滩九年制学校和大滩小学,建成王家堡小学等4所学校教学楼,大力推进兰州理工中专、兰州商业学校等4所中职院校原址转办基础教育进程。建成王家堡小学等4所学校教学楼和2所小学校园足球场;建成居家养老服务基地9个、医养结合健康驿站10个,新建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6个、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8个,力争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养护中心、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老年养护中心投入运营。

精彩推荐

  • 兰州:8个月幼儿吞食干果窒息 他抱起宝宝狂奔500米送往医院救回一命 兰州:8个月幼儿吞食干果窒息 他抱起宝宝狂奔500米送往医院救回一命
  • 甘肃:镜头下的年味花样多 但永恒的主题是团圆 甘肃:镜头下的年味花样多 但永恒的主题是团圆
  • 甘肃省7所本科院校实现省部共建 甘肃省7所本科院校实现省部共建
  • 有奖猜谜来了 兰州福利路街道兰铝社区居民乐了 有奖猜谜来了 兰州福利路街道兰铝社区居民乐了
  • 2月26日下午 兰州迎来了今年第一场春雨 2月26日下午 兰州迎来了今年第一场春雨
  • 兰州市对今年环保工作重点做出部署 兰州城区停止审批新的削山造地工程 兰州市对今年环保工作重点做出部署 兰州城区停止审批新的削山造地工程
  • 【甘肃历史文化】兰州鼓子:艺苑奇葩 金城正声 【甘肃历史文化】兰州鼓子:艺苑奇葩 金城正声
  • 兰州市40万中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图) 兰州市40万中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