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春节假期 “兰州人”最喜欢去陕西

18-02-27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春节假期 “兰州人”最喜欢去陕西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钊) 如今,在家过年已经不再是老百姓唯一的选择。今年春节期间,兰州市大数据局联合兰州市公安局、兰州电信、兰州移动、兰州联通公司,通过数据清洗、计算、加工的方式建立了多个模型,对节假日期间兰州市人口流动进行了大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兰州市外出人口总数达179.06万余人次,其中,前往陕西省的人数最多,超过18万人次,其后,依次是河南省13.21万余人次,四川省11.21万余人次,江苏省8.4万余人次。

  而外地来兰总人数达294万人次,其中陕西省来兰人口最多,达到46.6万余人次。其中省内来兰人数占总体比重为69.41%。20岁以下年龄段占比为8.9%,20-40岁年龄段占比为67.45%,40-60岁年龄段占比为21.28%,60岁以上年龄段占比为2.37%,主要以青壮年为主。

  通过与2017年春节期间兰州市民出行的数据对比分析,兰州市人口流动总体呈现上升趋势。

精彩推荐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陇原大地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陇原大地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 甘肃省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 办两家事” 154项事项“最多跑一次” 104项事项“全程网上办” 甘肃省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 办两家事” 154项事项“最多跑一次” 104项事项“全程网上办”
  •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通报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通报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全面推行纳税人办税“最多跑一次”改革 全省将有办税服务场所497个(图) 甘肃全面推行纳税人办税“最多跑一次”改革 全省将有办税服务场所497个(图)
  • 【网络媒体走转改】 “新时代、新梦想”暨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在定西启动 (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 “新时代、新梦想”暨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在定西启动 (图)
  • 一周看甘肃|年景 年味 年意浓(组图) 一周看甘肃|年景 年味 年意浓(组图)
  • 大山里的女村支书 大山里的女村支书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热热闹闹过新年(图41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热热闹闹过新年(图41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