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春节假期结束 兰州年节物品开始大甩卖

18-02-23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春节假期结束年节物品开始大甩卖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周靖博)“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所有年货商品给钱就卖!”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市内各大商超、综合市场、年货庙会纷纷进入大甩卖模式,吸引了不少人“淘货”。记者了解到,普通食品、玩具的折扣力度多达五折,还有不少商家推出“买几送一”的甩卖方式。相比之下,手工雕刻葫芦、兰州鼓子乐器等非遗文化产品的折扣就少了,但还是吸引了很多人购买。

  年节用品折扣力度大

  大年初六,金城关文化博览园。虽然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但人流量未减。上午10时,这里就挤满了人。在食品售卖区域,摊主们都高举食品,大喊“优惠卖”。“口吹牛皮糖原价25元现在只卖10块,快来品尝!”在一家牛皮糖摊位前,摊主的叫卖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购买。

  此外,部分年节用品打折力度惊人,如灯笼、儿童面具、中国结等受年节因素影响较大的商品,基本上都是半价出售。一家销售中国结的商家告诉记者,因为一年中营业额的60%都是在正月内完成的,所以商家加大打折力度赶着春节的尾巴再大卖一把。“我们的摊位还有一点存货,这种玩具有‘时令性’,我们只能在最后一天便宜卖了。”一家售卖“电灯笼”的摊主告诉记者。

  下午4时,水车博览园庙会的广播宣布庙会结束,销售小百货的部分商家抓紧时间,以三折甚至更低的价格甩卖存货,“大灯笼15块,小灯笼10块!”一位摊主朝着过往客流不住地呼喊,游客们更是抓紧最后的时间扫货。

  传统手工制品受追捧

  在金城关文化博览园的非遗文化产品区域,摊主们则高傲多了,让利并不多,但还是吸引了很多市民购买。“每个鼓子都是老师傅们手工制作的,价格一分都不能少。卖不出去大不了再放一年,明年鼓子的声音更有味道。”在一家兰州鼓子乐器摊位前,商家说。

  在金城关一家雕刻葫芦摊位前,现场制作的雕刻葫芦200元一个,虽然摊主坚持不降价,但仍有不少家长解囊。“这种手工艺平时很难看见,正好趁庙会让孩子了解一下传统文化。”市民张先生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女孩子的节日:“乞巧女儿节” 女孩子的节日:“乞巧女儿节”
  • 立秋海报 立秋海报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 甘肃省委宣传部 读者出版集团深入兰州新华印刷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 读者出版集团深入兰州新华印刷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图)
  • 漫行甘肃 乐享清凉暑期 漫行甘肃 乐享清凉暑期
  • 甘肃祁连山下千亩花海盛开 雪山掩映繁花似锦 甘肃祁连山下千亩花海盛开 雪山掩映繁花似锦
  • 网上药店该严管了 网上药店该严管了
  • 甘肃张掖万人穿越戈壁湿地 徒步12公里赏如画风光 甘肃张掖万人穿越戈壁湿地 徒步12公里赏如画风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