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扫黑除恶斗争重点打击15类行为

18-02-14 0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专题】甘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专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原标题:兰州扫黑除恶斗争重点打击15类行为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 记者 樊丽)昨日上午,兰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兰州市在全市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除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10类打击重点的基础上,突出“网上造谣诽谤、非法宗教活动、重大项目建设、城乡接合部、文化娱乐场所”等5类涉黑涉恶犯罪作为打击重点。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兰州市委政法委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了《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突出了“10+5”的打击重点,即在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跨国跨境等10类打击重点的基础上,结合兰州实际,突出“网上造谣诽谤、非法宗教活动、重大项目建设、城乡接合部、文化娱乐场所”5类涉黑涉恶犯罪作为打击重点。

  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正告那些实施黑恶势力犯罪以及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人员,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2018年3月1日前,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拒不投案自首、继续为非作恶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另讯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大会以来,兰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认识明确,行动迅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亮剑”行动初战告捷,全部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月13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经打掉涉恶团伙1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其中,2个涉恶团伙有关案件已经移送检察院待起诉,分别是:红古区张某某恶势力团伙案,涉案8人,涉及刑事案件7起;七里河区彭某团伙,涉案犯罪嫌疑人7人,涉及刑事案件5起。其余10个团伙的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此外,据兰州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除上述涉黑涉恶团伙案件外,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将2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和1起涉恶类犯罪集团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送上法庭。

精彩推荐

  • 47个国家300多位留学生19日晚同台竞技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图) 47个国家300多位留学生19日晚同台竞技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图)
  • 弘扬凉州文化 《凉州文化研究》正式创刊 弘扬凉州文化 《凉州文化研究》正式创刊
  • 点赞!兰州城市学院学子李建花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图) 点赞!兰州城市学院学子李建花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图)
  • 【爱国情 奋斗者】做好平凡事就是不平凡:网格员“张姐”的日常 【爱国情 奋斗者】做好平凡事就是不平凡:网格员“张姐”的日常
  • 航天科技与趣味艺术的碰撞 来金昌开启一场“火星”之旅(组图) 航天科技与趣味艺术的碰撞 来金昌开启一场“火星”之旅(组图)
  • 兰州新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场惠民文艺演出“乾元之春”盛大启幕(图) 兰州新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场惠民文艺演出“乾元之春”盛大启幕(图)
  • 天水市歌舞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全面展开(图) 天水市歌舞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全面展开(图)
  • 民乐六坝镇:千亩梨园栽植忙 民乐六坝镇:千亩梨园栽植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