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12315指挥中心春节消费警示 品质消费明白消费

18-02-12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新消费 我做主——聚焦3·15 甘肃在行动_专题

  原标题:省12315指挥中心春节消费警示

  品质消费明白消费

  中国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袁文波)春节临近,各大商场、餐饮店、旅游市场将迎来一年中生意最为红火的时节。随着消费量的增加,各种消费纠纷也不断增多。2月8日,甘肃省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消费警示,望广大消费者品质消费,共享美好春节。

  一是货比三家,按需购买商品或服务。购物时尽量选择商场、超市等大型卖场,面对节日“特价、低价、打折”等促销活动要按需选购。接受美容、美发等服务时应提前与商家明确服务项目、标准、价格等内容,以免落入消费“陷阱”。

  二是注重服务质量,清洁卫生选对家政公司。选择有经营许可证、口碑较好的家政公司,签订合同要注意落实服务项目、时间、费用、违约等条款,避免产生争议。

  三是聚餐娱乐消费,关注卫生安全。选择聚餐场所时要谨慎,尽量在证照齐全、卫生设施好、管理规范、干净整洁的餐馆就餐,以免食品卫生问题危及身体健康。

  四是注重合同约定,外出旅行注意人身安全。出游应选择信誉好、规模大的旅行社,提防低价旅游高价兜售。与旅行社签订详细的旅游合同,对行程安排、酒店标准、购物情况、收费项目、违约责任等做出明确约定;个人租车、包车出行,应特别关注对还车的计价方法、事故解决、违约责任、保险理赔等事项。

  接受服务或购买商品后应妥善保留好相关凭证,如遇到消费纠纷,及时拨打12315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精彩推荐

  • 酒泉敦煌:紧盯优势发展现代农业(图) 酒泉敦煌:紧盯优势发展现代农业(图)
  • 酒泉金塔县加快种植结构调整 引导群众发展附加值高的经济作物(图) 酒泉金塔县加快种植结构调整 引导群众发展附加值高的经济作物(图)
  • 酒泉市槽式高温熔盐光热并网发电项目已完成投资(图) 酒泉市槽式高温熔盐光热并网发电项目已完成投资(图)
  • 兰州皋兰什川镇上下泥湾村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走上致富路(图) 兰州皋兰什川镇上下泥湾村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走上致富路(图)
  •  手机存放袋在兰州交大校园火了(图) 手机存放袋在兰州交大校园火了(图)
  • 兰州市市质监局抽检车用汽柴油产品(图) 兰州市市质监局抽检车用汽柴油产品(图)
  •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把致富的希望送到田间地头(图)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把致富的希望送到田间地头(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关爱老人综艺文化活动(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关爱老人综艺文化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2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3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
4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5   甘肃省出台关于高校简政放权等重大事项
6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7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8   甘肃今年全力推动祁连山人工增雨(雪)
9   《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4
10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