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关注2018春运】兰州西客站“朗读者”:温暖的旅途新体验

18-02-11 0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关注2018春运】“朗读者”:温暖的旅途新体验

  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 强科 拜琳光

  2月8日,中国传统“小年”。当天上午,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团委组织春运志愿者,在兰州西客站候车大厅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主题“朗读者”活动,为广大旅客送去文化“礼包”,送上温馨祝福。

  上午10时,在熙熙攘攘的兰州西客站候车大厅,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兰铁青年志愿者和旅客走上舞台,放声朗读。

  “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铿锵有力的朗读声响彻整个候车大厅。

  春运志愿者为旅客送去诗朗诵,大学生志愿者王丽涛在好友鼓励下走上“朗读者”的舞台,她说:“第一次朗读,感觉像打了一场球,酣畅淋漓。”

  随后兰铁青年志愿者朗读了《大国速度》《平凡的世界》等作品,这些经典佳作让旅客感受文学之美、声音之美、情感之美,引发共鸣。有的志愿者还现场分享了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以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感动和收获。

  许多旅客听了志愿者的朗读后,受到感染,主动要求参与朗读。来自甘肃白银的一名旅客向大家坦露自己的心声,说以前在上学的时候,父亲每次都会坐很久的车,赶很远的路来看望她,每次见面的时间都很短,父亲远去的背影成了她心中永远的美丽,所以她朗读了朱自清的《背影》,字里行间流露出对父亲的想念,眼泪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来自西安的王先生动情地朗诵着。他说:“我想把汪国真的这首诗献给我的妻子,感谢她孕育了我们的下一代,感谢她为家庭的辛苦付出。”他表示,非常开心能参与到“朗读者”活动中来,这次的出行经历让他印象深刻。

  无声的文字,有声的倾诉,春运路上的“朗读者”,不一样的文化大餐,感受不一样的心灵旅程。

  今年春运,兰州局集团公司团委共招募大学生志愿者160名,组织铁路青年志愿者480余名,在客流量较大车站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工作之余,志愿者们组织开展“送春联送祝福”“朗读者”“文艺汇演”等活动,传递文化气息,展示良好形象,在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中,让旅客体验更加美好。

精彩推荐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甘肃加快乡村旅游发展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甘肃加快乡村旅游发展
  • 春节假期 甘肃省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春节假期 甘肃省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保持政治定力以严实作风履职尽责 努力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保持政治定力以严实作风履职尽责 努力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
  • 甘肃省首届随军家属定向招聘会在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组图) 甘肃省首届随军家属定向招聘会在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组图)
  • 甘肃省委网信办赴文县大盘峪村:精准扶贫送温暖 产业帮扶助发展(组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赴文县大盘峪村:精准扶贫送温暖 产业帮扶助发展(组图)
  • 甘肃旅游智库成立   首批36名专家学者入库(图) 甘肃旅游智库成立 首批36名专家学者入库(图)
  •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去年减贫67万人 贫困发生率下降到9.6%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去年减贫67万人 贫困发生率下降到9.6%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