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关爱好人让文明之风催开满园春色

18-02-07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专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原标题:关爱好人让文明之风催开满园春色

  春节来临之际,为体现对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在全市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树立关爱好人、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营造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近日,兰州市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走访慰问活动。(详见2月6日《兰州日报》1版)

  近年来,兰州市大力组织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和“月评十佳年评百佳”兰州好人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培育和树立了一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基本规范、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模范人物。截至目前,兰州市已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4人、甘肃省道德模范22人、兰州市道德模范42人;全国文明家庭1户、甘肃省文明家庭2户、兰州市文明家庭100户;中国好人56人、兰州好人910人。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体现了新时代所提倡的崇高精神和道德要求。

  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是我们身边最贴近的有形的正能量、鲜活价值观的代表。市委、市政府要求在春节前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是对模范人物的精神鼓励,把“关爱好人、好人好报”的正向导引传达给全社会,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传播优秀精神品质、引领文明道德风尚、凝聚促进和谐力量的积极作用,以此来更加有力的促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我们现在慰问这些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就是要通过主动的关爱,呵护好每一颗善心、每一个善举,形成尊敬好人、推崇美德的良好风气。如此,向善向好的信念才会在每一个人心底被激发,从而以实际行动学好人、做好人,把“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理念,更好融入到整个社会发展和个人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在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上。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关心慰问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用实际行动来体现对“好人”的关爱与尊重,让“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更加深入人心,最终为的是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学习、崇尚、争当先进典型的热潮,提升个人和社会的整体文明素质,为全国文明城市的继续创建,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兰州,提供强而有力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徐晓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 刘世儒院长简介 刘世儒院长简介
  • 裴正学教授简介 裴正学教授简介
  •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 甘肃敦煌地质公园并重保护与开发 融文化遗产科普地学 甘肃敦煌地质公园并重保护与开发 融文化遗产科普地学
  • 成少平带队到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就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进行现场办公 成少平带队到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就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进行现场办公
  •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保障工作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保障工作
  • 成少平带队现场督查恒大东柯新城项目推进建设情况 成少平带队现场督查恒大东柯新城项目推进建设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