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车站春运首日 多项服务举措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图)

18-02-02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昱

兰州西客站等待进站的旅客

  中国甘肃网2月1日讯 (本网记者 刘昱 王伟臣 实习生 李娟平 文/图)2月1日上午,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启动,此次春运持续至3月12日,为期40天。为做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首个春运,兰州车站通过制定各种措施,细化各种方案,多项服务举措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兰州车站春运旅客

  接力服务暖心重点旅客

  记者了解到,本次春运兰州车站、兰州西站开辟了急客进站绿色通道。即在兰州车站售票厅开辟急客取票点,站前广场开辟10分钟至15分钟急客进站服务台,安排专人携带对讲设备进行引导服务,并将通勤口设置为急客进站专用通道,减少急客进站时间,接力式服务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

兰州车站便民托运服务站

  “车站顺手寄”让旅途更轻松

  针对旅客严禁携带瓶装液体类等方面的物品,兰州车站、兰州西站为旅客的安全考虑,今年春运推出了“车站顺手寄”便民托运服务。安检查危查出的违禁物品,只要是符合快递运输的相关规定,都可以通过“车站随手寄”的方式,在安检处或服务台使用“车站顺手寄”便民服务办理托运,邮寄回家。

兰州车站春运青年志愿者

  志愿者扮靓春运第一天

  今年春运期间,兰州车站团委从兰州铁路局之外招募了60名青年者,分别在兰州车站、兰州西客站、中川机场站开展志愿服务。车站团委向志愿者统一进行了急救知识、文明礼仪、应急处置、沟通交流等方面的培训,并积极做好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并在进站口、候车厅、出站口、自助取售票机处合理设置青年志愿者岗位,帮助旅客正确使用自助售取票机,有效缓解售票窗口压力。

兰州客运段工作人员为旅客准备了新春对联

  24小时售票,最大限度方便旅客

  为最大化方便旅客购票,在兰州西站服务台开辟一站式退票改签购票服务,方便旅客不出站即可退票改签。在兰州车站在增开临客的同时,将在春运期间,开启所有售票窗口和人工自助售票机,全天候为旅客提供服务。

精彩推荐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林铎唐仁健出席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孙伟出席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林铎唐仁健出席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孙伟出席
  • 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兰州榆中举行(图) 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兰州榆中举行(图)
  • 兰州车站春运首日 多项服务举措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图) 兰州车站春运首日 多项服务举措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图)
  • 兰州:运载家具微货着火 巡逻交警帮忙灭火 兰州:运载家具微货着火 巡逻交警帮忙灭火
  • 灯光璀璨的酒泉阿克塞县城夜景(图) 灯光璀璨的酒泉阿克塞县城夜景(图)
  • 兰州一“外卖小哥”伪造驾照 兰州一“外卖小哥”伪造驾照
  • 酒泉肃北县举行“践行十九大 真情送温暖”帮扶慰问活动(图) 酒泉肃北县举行“践行十九大 真情送温暖”帮扶慰问活动(图)
  • 兰州:10年限塑令遭遇尴尬 白色污染依旧我行我塑 兰州:10年限塑令遭遇尴尬 白色污染依旧我行我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