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13.5℃!金城好冻人

18-02-01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13.5℃!金城好冻人

  春运第一周全省大部无明显雨雪天气

  中国甘肃网2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今儿个早晨出门上班,步行不足百米脸上就有刺痛的感觉,好冻人。”昨日早晨出门的人们大都发出这样的感叹。当日,我市受晴空辐射降温影响,温度一直徘徊在-13.5℃至0.1℃之间,低温降至今冬以来最低值。短期内,省内大部分地方无明显雨雪天气,气温持续较低,我市将身陷“冰窖模式”。

  1月31日9时,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河西五市和定西、临夏、甘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部分地方以及白银市南部、陇南市北部仍持续有道路结冰,并对交通有一定的影响。

  省气象局发布春运气象专题服务预报称,根据最新资料分析称,预计2月1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三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2—3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4日,甘南、陇南两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5—10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目前预报未来10天的天气依然偏冷,尽管到2月1日前有个小回暖,但2—3日还有冷空气南下打压气温。2月4日立春,天气依然冷得像大寒。”据西北区域气候中心相关专家分析称,今年1月以来,我省大部降水异常偏多,气温偏低。预计2月河西五市降水偏多,其余大部偏少;全省气温河西西部略偏低,省内其余地方略偏高;2月上旬影响我省的冷空气仍较频繁,有相对低温时段。

  2月1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14℃至0℃之间;2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13℃至-2℃之间;3日,我为晴好天气,气温在-14℃至-1℃之间。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春运第一周,全省大部分地方无雨雪天气,由于降雪降温天气的影响,各地气温较低的状况还将维持一段时间,低温和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有一定的不利影响,建议各相关地区和部门加强公路、铁路的维护工作,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精彩推荐

  • 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温室蔬菜种植户进行田间日常管理 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温室蔬菜种植户进行田间日常管理
  • 白银警方跨省打击通讯诈骗犯罪 白银警方跨省打击通讯诈骗犯罪
  • 天水首例淘宝“刷单”诈骗案告破 天水首例淘宝“刷单”诈骗案告破
  • 花卉展会升级 兰州植树节花市或将告别“游击战”(组图) 花卉展会升级 兰州植树节花市或将告别“游击战”(组图)
  • 张掖临泽:黑河湿地成候鸟天堂 张掖临泽:黑河湿地成候鸟天堂
  • 图解|林铎书记:甘肃重点抓好这样几件全局性和牵引性的重大工作 图解|林铎书记:甘肃重点抓好这样几件全局性和牵引性的重大工作
  • 兰州年货促销“进行时” 今年办年货感觉不一般 兰州年货促销“进行时” 今年办年货感觉不一般
  • “工行杯”感动甘肃· 2017十大陇人骄子颁奖辞 “工行杯”感动甘肃· 2017十大陇人骄子颁奖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