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天水首例淘宝“刷单”诈骗案告破

18-02-01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天水首例淘宝“刷单”诈骗案告破

  被骗人涉及全国14个省追回赃款5.5万元

  犯罪嫌疑人冯某利用淘宝“刷单”诈骗

  中国甘肃网2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哈丽娜 文/图)1月31日,记者从天水市公安局获悉,公安机关成功告破天水首例淘宝“刷单”系列诈骗案。经办案人员远赴浙江、广东等省市调查取证、核实案件,现已查实冯某利用淘宝“刷单”诈骗57人,被骗人涉及全国14个省,追回被骗赃款5.5万元。

  去年,一个报警电话引起了警方的注意,一位自称是浙江绍兴籍的王某某报警称:“我被天水籍犯罪嫌疑人通过淘宝购物“刷单”诈骗2829元,据我所知该犯罪嫌疑人诈骗了多人,请求查处”。接警后,天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立即展开前期调查,发现自去年元月以来,犯罪嫌疑人以淘宝网店“韩国女装代购小铺”为平台,以赠送礼品为诱饵,通过QQ、微信与王某某等多人联系,进行淘宝网店“刷单”交易。犯罪嫌疑人承诺完成交易后将全额返还购物款,受害人王某某等在购物完成“刷单”后网店突然关停,犯罪嫌疑人也随之消失。

  经全面侦查,警方确定犯罪嫌疑人系天水麦积区居民冯某(女)。2017年10月30日,侦查员在麦积区某宾馆将冯某抓获,并在其住所查获“刷单”诈骗电脑、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经审,冯某对其实施“刷单”诈骗多人的犯罪实施供认不讳。2017年12月,办案人员远赴浙江、广东等省市调查取证、核实案件,现已查实冯某利用淘宝“刷单”诈骗57人,被骗人涉及全国14个省的45个市,追回被骗赃款5.5万元。据警方介绍,该案是天水公安机关侦破的首例淘宝“刷单”系列诈骗案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彩推荐

  • 花卉展会升级 兰州植树节花市或将告别“游击战”(组图) 花卉展会升级 兰州植树节花市或将告别“游击战”(组图)
  • 张掖临泽:黑河湿地成候鸟天堂 张掖临泽:黑河湿地成候鸟天堂
  • 图解|林铎书记:甘肃重点抓好这样几件全局性和牵引性的重大工作 图解|林铎书记:甘肃重点抓好这样几件全局性和牵引性的重大工作
  • 兰州年货促销“进行时” 今年办年货感觉不一般 兰州年货促销“进行时” 今年办年货感觉不一般
  • “工行杯”感动甘肃· 2017十大陇人骄子颁奖辞 “工行杯”感动甘肃· 2017十大陇人骄子颁奖辞
  • 兰铁警方开启春运安保模式 兰铁警方开启春运安保模式
  • 甘肃省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今日在兰州正式成立(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今日在兰州正式成立(图)
  • 152年一遇的超级月亮现身甘肃 中国甘肃网邀您共同见证天文奇观(图) 152年一遇的超级月亮现身甘肃 中国甘肃网邀您共同见证天文奇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