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工行杯”感动甘肃· 2017十大陇人骄子颁奖辞

18-02-01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工行杯”感动甘肃· 2017十大陇人骄子颁奖辞

  於若飞

  你是生命的逆行者,每当危险出现,你和队友们总是迎头赶上,只为给生命一个机会,让逝者得到安息。就如同救援队的名字一样,你让这份爱心晴朗如蓝天。我们相信,无数像於若飞一样充满担当的中国青年,必将汇聚成活力无限的青春中国。

  王小敏

  你是最美快递员,曾饱尝打工的艰辛、贫困的艰涩;你是赤诚公益人,关爱留守,温暖孤寡。吃过的每一份苦,都是为了让别人少经历一份;送出的每一份爱,都是为了让别人温暖多一度。推己及人,每一个细小的爱心之举,都足以点亮世界、照亮未来。

  窦兰英女儿

  窦兰英

  年逾古稀,在本该安享晚年的时候,你却背负起亲人沉甸甸的债务。为了做人的诚信,你将抱怨甩在身后、将责任扛在肩上。艰难的人生路上,你用最挺拔的身姿告诉我们,诚信的背后是一颗感恩的心,是一个永不放弃的信念。

  田仲虎

  村民最贴心的好支书,投身于致富增收的漫漫征程,书写着山乡巨变的色彩斑斓。中国最美乡村的背后,是守住绿水青山,赢得金山银山。为村民干些实事,让人生不留遗憾,这是基层党组织代表最接地气的感悟,也是乡村振兴恢弘蓝图的缩影。

  刘念

  从江南水乡来到茫茫大漠,你选择服从军人的天职,将使命扛在肩上,将专业练到极致。你像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牢牢钉在祖国的每一条防线上。青春无悔,天地辽阔,你挺拔坚守的脊梁,是中国最美的青春故事。

  赵灵英

  二十七年如一日,你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撑起了城市的一片蓝天。每一滴汗水,都消融为城市角落的洁净;每一份付出,都凝聚起爱岗敬业的丰碑。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你用自己的付出告诉世界,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引领,在身边,在脚下,在每一个瞬间。

  张维林

  走出家乡,反哺家乡,你走出了一条劳务脱贫之路。以职业教育为载体,搭建人才精准对接新平台,让普通农民成为技术能手,自信创造未来。走出去、返回来,乡村振兴,指日可待。

  李钢的妻子和儿子

  李钢

  出身警察世家,继承职业荣光。二十六年的警察生涯里,破获案件无数,挽回重大经济损失。你对得起头顶闪耀的警徽,你是人民最信赖的坚强守护者。从穿上警服的那天起,你的心中就只有正义和公平。这,就是人民警察的赤诚担当;这,就是一个铁血男儿的豪情铿锵。

  赵逵夫

  作为一名教师,四十年坚持教学第一线,教书育人,桃李天下,成就无数精彩人生。作为一位学者,笔耕不辍,著作等身,让甘肃古典文学研究,达到全国一流水准。你上下求索、饱含深情,只为让优秀传统文化像花朵一样,盛开在云水之间,绽放在人们心里。

  阙卫平

  三十五年零失误,你是人们眼中的“中华第一尺”。一生就为干好一件事,冷作工的精密里,流淌着你专注敬业的火热。你积累的每一份经验,都成为年轻人成长的阶梯;你做出的每一个表率,都成为中国工业的美丽代言。你是工匠精神的生动诠释。(本版图片/本报记者 高樯)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