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八旬老太寒冬走失社区人员、民警、志愿者踊跃相助

18-02-01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八旬老太寒冬走失社区人员、民警、志愿者踊跃相助

  老人家别急我们帮您回家

  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走失老人(社区提供)

  1月30日,一条老人走失的信息刷爆了不少人的朋友圈:晏家坪街道中院社区发现一位迷路老人,老人年事已高,只知道自己家住城关区,却不知道具体位置。这条紧急求助信息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关注。随之,一场牵动全城的爱心接力迅速展开。当晚9时许,在社区工作人员、民警和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人最终与家人取得了联系,安全回家。兰州晚报记者任泽昕

  八旬老人迷路热心人送她到社区求助

  据晏家坪街道中院社区工作人员讲述,当天下午6时40分,一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带着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来到社区求助。该男子称,老人姓张,自己在前往14路公交车的路上遇到了她。张奶奶对他说,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他详细询问了张奶奶的家庭地址和家人联系方式,但是老人都说不上来。无奈之下,他只能将老人送到附近的中院社区。

  社区工作人员将老人安顿好后,多次询问她的家庭地址、居住环境及身份情况,但是老人始终说不清楚。老人说,自己只知道住在城关区,其他的一概不记得了。为了不让张奶奶着急,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一边耐心安抚着老人。工作人员得知老人还未吃饭,立刻为她准备了热腾腾的晚饭。同时,街道与辖区派出所联系,由派出所查找老人和家庭住址。

  晏家坪派出所经过查找,得知张奶奶大致在城关区皋兰路附近居住。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开车护送张奶奶到皋兰路街道。

  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将张奶奶的照片和情况发送到微信朋友圈内求助。

  爱心接力老人最终安全回家

  求助信息迅速在朋友圈扩散、传播,一场爱心接力就此上演。当信息传递到兰州爱心驿站公益协会的微信群内时,志愿者王芳的家人辨认出了张奶奶的身份,立即联系到老人家属。志愿者高立峰、张斌也立即出动,带着张奶奶的家人来到皋兰路派出所接老人回家。

  当晚9时37分,在兰州爱心驿站公益协会志愿者的陪伴下,张奶奶的女儿朱女士在皋兰路街道顺利接到了老人。朱女士说,母亲患有小脑萎缩,经常一出门就找不到回家的路。这次张奶奶从草场街家里出走后又迷路了,因为朱女士没有和老人住在一起,所以一直没有注意到老人外出未归。直到志愿者联系到她时,她才发现老人已走失多时。安全接到老人后,朱女士向社区工作人员、民警以及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

精彩推荐

  • 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温室蔬菜种植户进行田间日常管理 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温室蔬菜种植户进行田间日常管理
  • 白银警方跨省打击通讯诈骗犯罪 白银警方跨省打击通讯诈骗犯罪
  • 天水首例淘宝“刷单”诈骗案告破 天水首例淘宝“刷单”诈骗案告破
  • 花卉展会升级 兰州植树节花市或将告别“游击战”(组图) 花卉展会升级 兰州植树节花市或将告别“游击战”(组图)
  • 张掖临泽:黑河湿地成候鸟天堂 张掖临泽:黑河湿地成候鸟天堂
  • 图解|林铎书记:甘肃重点抓好这样几件全局性和牵引性的重大工作 图解|林铎书记:甘肃重点抓好这样几件全局性和牵引性的重大工作
  • 兰州年货促销“进行时” 今年办年货感觉不一般 兰州年货促销“进行时” 今年办年货感觉不一般
  • “工行杯”感动甘肃· 2017十大陇人骄子颁奖辞 “工行杯”感动甘肃· 2017十大陇人骄子颁奖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