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三下乡”搅热冬闲季

18-02-01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敦煌“三下乡”搅热冬闲季

  冬闲时节,敦煌的农民一点儿也不“闲”。“冬训”课堂开到了农户家,送科技、送健康、送文化的队伍一支接着一支,在文化大院里、活动广场上、农家书屋内处处是干部和群众的身影。红红火火的冬季农村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像一股股暖流汇聚到百姓家,流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在敦煌市各村居民点街道上,政策宣讲小分队、科技培训小分队、帮困送暖小分队、模范典型小分队等队伍,冒着严寒进村入户,急群众所急,送群众所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该市科技、农牧、林业等部门组织专家围绕农村“三变”、葡萄与日光温室标准化生产、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病虫害绿色防控、标准化养殖、农机使用与安全等群众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分层次、分产业、分批次开展宣讲培训。同时,深入温室大棚、养殖圈舍和农业经营主体,现场开展技术指导,实地解决他们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至目前,已开展各类科技培训130场次,参与群众1.7万人。

  村民们对市上的医疗服务队下乡更是欢迎,早早地守候在现场,服务队一到就立即围拢上来,领取宣传资料,咨询医疗难题。敦煌市卫计局专门邀请兰大一院重症医学科专家及市内各医疗机构业务骨干,在部分镇村开展了卫生下乡送健康活动,为行动不便、因病返贫困难户进行了免费上门义诊,面对面向村民讲解了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宣传健康知识。现已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2万余份,卫生义诊106场次,受益群众6600人次。

  在敦煌市转渠口镇的会议室里,10名来自敦煌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了200余幅字画,送给农民群众。敦煌市飞天神韵戏曲艺术团编排了传统戏剧等文艺节目,在各镇进村入组巡回演出,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至目前,已开展各类文艺演出57场次,参与群众1.6万人。(通讯员 周斌全 朱延虎)

精彩推荐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碧口正水沟里寻熊猫  走访护林员艰辛巡山路(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碧口正水沟里寻熊猫 走访护林员艰辛巡山路(组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裕河白沙沟“美猴王”下山来觅食(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裕河白沙沟“美猴王”下山来觅食(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兰州印记】从沙尘肆虐到绿意盎然 这样的兰州了解一下 【改革开放40年·兰州印记】从沙尘肆虐到绿意盎然 这样的兰州了解一下
  • 白银市高级中学新生入学军训工作情况综述 白银市高级中学新生入学军训工作情况综述
  • 让受灾群众生活有保障 走近酒泉肃州区“8·20”暴洪灾害受灾群众 让受灾群众生活有保障 走近酒泉肃州区“8·20”暴洪灾害受灾群众
  • 中华司法研究会民族法制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在舟曲成立  周强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林铎致辞 中华司法研究会民族法制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在舟曲成立 周强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林铎致辞
  • 酒泉阿克塞县扎实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 酒泉阿克塞县扎实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
  • 图解: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即将召开  林铎书记这么要求 图解: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即将召开 林铎书记这么要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