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敦煌:“三讲三送”到乡村

18-02-01 0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敦煌:“三讲三送”到乡村

  通讯员 杨晓明 张海钰 孙雪丽

  近日,以“讲十九大精神、讲政策法规、讲发展思路”“送文化科技、送医疗卫生、送支农物资”为主要内容的“三讲三送”活动在敦煌市拉开了序幕。

  一支支驻村工作队深入下去,一户户农家小院飞出了笑声。在敦煌市转渠口镇定西村委会的院子里,掌声阵阵,党员群众正汇聚一堂,认真聆听驻村工作队带来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讲座。

  敦煌市农广校紧密结合“三讲三送”活动,组织致富带头人参观莫高镇高效节水农业产业园、转渠口镇创意农业示范园、肃州镇设施特色林果示范园等特色园区,通过启发式、参与式、互动式的形式现场答疑解惑,切实提升了农民依靠科技增收、依靠产业致富的真本领。“这几天的观摩学习让我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对我们今后产业发展非常有益!”在敦煌市莫高镇的温室大棚里,农民何文感慨地说道。

  同样,在敦煌市郭家堡镇梁家堡村一组村民赵谢福家里,农户们正在享受着“三讲三送”活动带来的福利。镇党委和驻村工作队邀请敦煌市农技中心的专家为拱棚种植户“传经送宝”答疑解难,为农民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大餐”。

  敦煌市黄渠镇将“三讲三送”活动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集中开展农民增收大讨论。围绕农业发展瓶颈、增收难题破解、农村“三变”改革等主题,敦煌市畜牧局局长秦平远为群众增收出点子、想办法,极大地提振了农民的增收信心。代家墩村党总支书记何永文信心十足地说:“结合农民增收大讨论,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我们村要借助区位优势,着力建设黄渠镇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诚鑫牛羊肉分割加工厂和天之韵紫花红柳综合观光园,带动农户发展二、三产业增收致富。”

  “鸣沙山来三危山,站得高了看得远,远远一看是湖滩,自然条件能改变。世界有名的莫高窟,就连外国人都想去……”敦煌市郭家堡镇六号桥村文化广场舞台上,老党员李存福正在表演自己编写的快板书《家乡新变化》。敦煌市文化馆依托“乡村大舞台”“文化大院”等阵地,组织文艺骨干表演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小品、快板及秦腔、敦煌曲子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并组织书画爱好者为农村群众义务书写春联,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真是没想到,省城的专家会亲自来给我看病。”敦煌市转渠口镇五圣宫村四组村民王振兴拉着专家的手感激地说。近日,敦煌市卫计委结合“送卫生下乡”活动,专门邀请兰大一院专家深入敦煌市各镇村,为行动不便、家庭困难的农户免费上门义诊,将一股暖流注入群众心田。

  月牙泉镇以“三讲三送”活动为载体,为各村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简明学习读本以及米、油等生活用品。“有了这些干部的帮助,我们也可以充实、暖和地过冬了。”月牙泉镇鸣山村三组老人何天乐高兴地说。

  “宣讲”与“实践”同步,“三讲三送”活动已成为敦煌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两学一做”、服务名城建设的重要载体。据不完全统计,自“三讲三送”活动开展以来,敦煌市已开展宣讲活动330余场次,参学群众达4.5万余人次;开展文化、科技、医疗活动89场次,受益群众达1.6万人次;集中召开农民增收大讨论110余场次,入户走访1.2万户,提出增收建议160余条。

精彩推荐

  • 敦煌鸣沙山千余峰骆驼穿梭“沙海”排2公里长龙 敦煌鸣沙山千余峰骆驼穿梭“沙海”排2公里长龙
  • 临夏永靖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美丽小城 临夏永靖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美丽小城
  • 亚运冠军王凯华载誉回乡(图) 亚运冠军王凯华载誉回乡(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碧口正水沟里寻熊猫  走访护林员艰辛巡山路(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碧口正水沟里寻熊猫 走访护林员艰辛巡山路(组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裕河白沙沟“美猴王”下山来觅食(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裕河白沙沟“美猴王”下山来觅食(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兰州印记】从沙尘肆虐到绿意盎然 这样的兰州了解一下 【改革开放40年·兰州印记】从沙尘肆虐到绿意盎然 这样的兰州了解一下
  • 白银市高级中学新生入学军训工作情况综述 白银市高级中学新生入学军训工作情况综述
  • 让受灾群众生活有保障 走近酒泉肃州区“8·20”暴洪灾害受灾群众 让受灾群众生活有保障 走近酒泉肃州区“8·20”暴洪灾害受灾群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