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大型演艺文旅项目《极乐敦煌》今年文博会亮相

18-01-31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用现代多媒体手段重现敦煌壁画故事

  大型演艺文旅项目《极乐敦煌》今年文博会亮相

  大型沉浸式演艺文旅项目《极乐敦煌》推介会现场文艺表演。首席记者 裴强/摄

  中国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平丽艳) 经过三年的精心打磨,大型沉浸式演艺文旅项目《极乐敦煌》正式启动,并将在2018敦煌文博会期间和广大游客见面,此项目不仅将填补我省用敦煌壁画故事进行沉浸式演艺的空白,同时将彻底改变敦煌旅游“白天看庙,晚上睡觉”的状况。这是1月27日记者从敦煌市委宣传部、敦煌市文化体育和影视局、敦煌市旅游局联合召开的《极乐敦煌》大型沉浸式演艺文旅项目推介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莫高窟经典洞窟还原,飞天、菩萨、十八罗汉,各色精美的壁画美轮美奂……大型沉浸式演艺文旅项目《极乐敦煌》意在寻迹莫高窟的缘起,用新颖奇特的形式展现壁画中倾诉的故事,把敦煌这一文化艺术殿堂,用创新科技的手段呈现在世界面前,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敦煌文化。

  据记者了解,整个项目分为“穿越奇境、缘起妙音”、“飞跃丝路、开创佛窟”和“际遇神迹、千古流芳”三个篇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中还将采用多媒体声光电的呈现方式,动态演绎莫高窟壁画中九色鹿、佛陀前世舍身坠崖救虎等经典故事。“敦煌是世界文化艺术的最高殿堂,在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的文化战略中,我们有责任让在敦煌壁画中倾诉了几千年的故事走出来,搭上‘一带一路’的快车,用最精彩最生动的方式表达给世界,这就是我们投资和创作《极乐敦煌》大型演艺项目的初心。”项目出品人代表、甘肃华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光远如是说。

  在推介会上,应邀前来的我国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结合敦煌文化与甘肃旅游资源实际,做了题为“中国经济与文旅产业发展”主题演讲,同时谈及了对《极乐敦煌》项目的看法:“过去人们对敦煌的认识大都停留在景点和美食上,其实,敦煌有很多故事可以讲,可以和现代手段进行对接,通过故事可以让人们更深地感受敦煌的厚重历史和文化。甘肃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一个两个项目是做不完的,《极乐敦煌》是一个很好的起点,希望今后可以激发出更多的创意,让历史和现代手段无缝对接,更好地展示敦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把敦煌文化做大做强。”

精彩推荐

  • 敦煌鸣沙山千余峰骆驼穿梭“沙海”排2公里长龙 敦煌鸣沙山千余峰骆驼穿梭“沙海”排2公里长龙
  • 临夏永靖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美丽小城 临夏永靖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美丽小城
  • 亚运冠军王凯华载誉回乡(图) 亚运冠军王凯华载誉回乡(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碧口正水沟里寻熊猫  走访护林员艰辛巡山路(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碧口正水沟里寻熊猫 走访护林员艰辛巡山路(组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裕河白沙沟“美猴王”下山来觅食(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裕河白沙沟“美猴王”下山来觅食(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兰州印记】从沙尘肆虐到绿意盎然 这样的兰州了解一下 【改革开放40年·兰州印记】从沙尘肆虐到绿意盎然 这样的兰州了解一下
  • 白银市高级中学新生入学军训工作情况综述 白银市高级中学新生入学军训工作情况综述
  • 让受灾群众生活有保障 走近酒泉肃州区“8·20”暴洪灾害受灾群众 让受灾群众生活有保障 走近酒泉肃州区“8·20”暴洪灾害受灾群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