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文化名师为甘肃国学爱好者送来“心灵鸡汤”(图)

18-01-30 16: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央视《百家讲坛》讲师李任飞精彩开讲

  中国甘肃网1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很多人认为‘礼义廉耻’是孔子说的,纠正一下,这是管仲说的……”1月30日上午,“文化中国名名师论坛”在兰州举行,央视《百家讲坛》讲师李任飞首先开讲,主办方代表现场致辞,为来自甘肃省各地的党政机关、教育部门、学校负责人等200多人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学讲座。为期两天的论坛上,江英、康华兰、兰彦岭、丹霞子等文化名家将先后为现场嘉宾呈上丰盛的国学、家风精神文化“心灵鸡汤”。

“文化中国名师论坛”在兰州举行

  据了解,“文化中国名师论坛”于2016年在全国成功举办五届,2018年将陆续在兰州、西宁、西安、银川、乌鲁木齐等地举行。论坛邀请国内一流文化名家、国学名师大家演讲,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中华文化,推广国学文化,促进地区文化交流与发展。此次论坛是在2016年8月24日之后,在兰州举办的第二次论坛,由新华社《半月谈·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特刊、深圳神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等协办,甘肃三易互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承办。据论坛主办方透露,2018年,为了全面落实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工程,主办方还将为西北地区援建国学智慧教室500所,开展公益讲座2000场。

  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总经理、《半月谈·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特刊负责人王京忠致辞

深圳神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京林致辞

“文化中华名师论坛”创始人刘志祥致辞

  此次论坛将持续到1月31日下午,期间由央视《百家讲坛》讲师、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山东齐文化研究院兼职教授、管仲纪念馆名誉馆长李任飞作题为“齐国盛世与管仲”的讲座;中国国学研究院家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扶贫办文化专员、终身国学传播者康华兰作题为“家文化传承”的讲座;中国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研究员,《百家讲坛》开国大典主讲人江英作题为“毛主席与国学”的讲座;中国社科院先秦史协会常任理事、中华百家和鸣国学论坛主席兰彦岭作题为“中国精神中国梦”的讲座;北京大学教育管理博士肖鹏将与现场嘉宾分享国学智慧教室的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 文化名师为甘肃国学爱好者送来“心灵鸡汤”(图) 文化名师为甘肃国学爱好者送来“心灵鸡汤”(图)
  • 【全景视频】VR带你看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人大代表入场 【全景视频】VR带你看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人大代表入场
  • 【全景视频】VR带你看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人大代表走出会场 【全景视频】VR带你看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人大代表走出会场
  • 张掖临泽:雪后美如画(图) 张掖临泽:雪后美如画(图)
  • 白银市平川区王家山镇玉米秸秆打捆机逐片开展打捆作业 白银市平川区王家山镇玉米秸秆打捆机逐片开展打捆作业
  • 酒泉敦煌市农村冬季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图) 酒泉敦煌市农村冬季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图)
  • 全域无垃圾健康好生活 全域无垃圾健康好生活
  • 酒泉金源矿业100万吨焦化项目已累计投资7.2亿元(图) 酒泉金源矿业100万吨焦化项目已累计投资7.2亿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