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玉门市县域经济实力明显增强

18-01-30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玉门市县域经济实力明显增强

  中国甘肃网1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张革文) 玉门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多业并举、城乡协调”的发展战略,着力构建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体系,增强了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的内生动力,助推县域综合实力明显提升。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41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9703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756元。

  去年以来,玉门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壮大县域经济的第一抓手,成立7个项目谋划小组,策划包装重大基础设施、传统产业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各类项目1060个。同时,每月组织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开工建设了油田产能建设及技术改造、万亩人参果基地、玉昌公路等373个调结构、补短板、增后劲的重大项目,顺利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玉门市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落实18条工业发展激励帮扶政策,推行“一企一策”企业帮扶机制,为各类企业协调落实贷款6.8亿元,促成40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51亿元融资协议,积极培育4户企业达标入规,推动了工业经济转型扩量、提质增效。

  同时,玉门市大力推进高效种植、特色林果、草食畜牧三大农业主导产业扩量提质,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业加速发展。截至去年底,全市日光温室达到1.78万亩;钢架拱棚种植面积达到1.2万亩;以枸杞为主的特色林果面积达到21.9万亩;全市高效田面积增加到50.8万亩;标准化规模养殖场达到152个;标准化养殖圈舍达到1.73万座;全市肉羊饲养总量达到135万只。

  此外,玉门市设立2000万元专项资金,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拓展服务业态,提升服务质量,促进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去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557户,累计达到1.1万户,增长16.5%。

精彩推荐

  •  白银平川区王家山镇玉米秸秆打捆机逐片开展打捆作业 白银平川区王家山镇玉米秸秆打捆机逐片开展打捆作业
  • 【关注甘肃两会】拧成一股绳 攥紧拳头干——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关注甘肃两会】拧成一股绳 攥紧拳头干——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 兰州新区秦王川湿地公园升格“国家级” 兰州新区秦王川湿地公园升格“国家级”
  • 医生提醒:使用奥司他韦 一定要遵医嘱 医生提醒:使用奥司他韦 一定要遵医嘱
  •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组图)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组图)
  • 防骗:春节脚步近警惕11种骗术坑人 防骗:春节脚步近警惕11种骗术坑人
  • 【关注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 新当选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关注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 新当选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 甘肃省粮油市场拟迁往定远镇 甘肃省粮油市场拟迁往定远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