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代表团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8-01-29 1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依法履职凝心聚力助发展公正司法为民务实促和谐

  酒泉代表团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中国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周爱玲 王丽君) 1月27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酒泉代表团继续召开代表团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人代会临时党支部书记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吴仰东代表说,省“两院”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工作实,我完全赞成。近年来,省“两院”围绕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作为,推动工作创新,不断彰显社会公平正义,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宣传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各项部署要求,推动依法治市进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建议:加大信访问题研究,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法治观念,不断增强法律自信、法律严肃性,形成遇事找法和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良性机制,通过信访问题的解决,维护社会稳定。

  张云生代表说,省“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报告实,文风朴实,内容丰富。近年来,省“两院”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意识强,有力促进了依法治省工作;办案数量和质量都有较大提升,提高了司法公信力,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创新意识强,常态化工作亮点多、效果好,智慧法检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法官学院面向全国培训学员,扩大了甘肃影响力。省人民检察院在全省设立515个派驻乡镇监察室,检务工作推进到群众身边,校园欺凌、校园贷等专项整治处置得当,维护了社会稳定。建议:安排在兰省人大代表参加所在市州视察调研活动、列席重要会议,充分了解基层民意,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

  李江颖代表建议: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做好民生案例宣传教育。二是做好省“两院”工作人员心理辅导,关心身心健康,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工作效率。

  塞力克同志说,省“两院”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问题透彻到位,工作部署全面系统,对基层工作具有很强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近年来,省“两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紧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纵深推进司法改革,依法履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司法保障。建议:一是重视肃北、阿克塞等少数民族县司法力量薄弱的问题,加强与新疆、内蒙古等地联系,做好民族地区双语司法人员培养,不断提升司法质量和效率。二是针对基层“两院”案多人少矛盾,组织专题调研,关心基层法检工作人员身心健康、工作效率和社会影响,切实解决好相关问题。

  张安疆代表说,近年来,“两院”强化政治方向、强化司法主业、强化工作创新、强化主动作为、强化自身建设、强化工作监督,工作成效明显。报告用事实和数据说话,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一带一路”建设、保民生促“三农”等工作亮点突出,人民满意度不断提升。建议:切实解决法院案件执行难问题,对涉及民事、商事等普遍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持续用力,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维护合法权益。

  王洁岚代表说,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效明显,“两院”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一些多年沉积案、老赖案件得到整治,成绩可圈可点。建议:一是做好法治宣传教育,重视研究涉法涉诉信访问题,不断解决群众信权不信法和越级信访问题,缓解基层工作压力。二是请省人民检察院支持地方监察体制改革,继续在反贪、反渎、反贿赂方面支持配合。

  燕胜三代表建议:重视队伍建设,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出实招,切实解决好民族地区法检两院人员办案水平和能力较低的短板问题。

  杨耀明、俞新民同志说,两个报告文字精练、重点突出,问题找得准,数字、事实说服有力,案件清楚。过去五年,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成绩突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狠抓常规业务、专项工作、扶贫攻坚等工作,在服务大局上出实招,“两联系两促进”、保民生、脱贫攻坚等工作成效显著,给全省带了好头。今后工作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将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围绕中心,忠实履行好审判和检察职能,保障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议:加强法官、检察官队伍建设,关心干部身心健康,解决好人力物力等制约基层工作的突出问题。

  杨国文、梁春晖、魏强代表建议:一是加大法检工作人员培训,加强干群联系,做好群众工作。二是加强基层法检队伍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大基层群众法律援助力度。四是加强代表法律、履职能力培训,提升素质能力,多组织视察活动。五是加快相关立法,助推酒泉、天水副中心城市建设。

  巴图巴依尔、库美斯剑代表建议:一是对基层“两院”在机构编制、人力物力方面给予支持。二是制定具体的指导实施意见,加强违法信访人员管理,减轻基层压力。三是加大少数民族法官、检察官培养力度,以定额形式满足基层司法工作要求。赵永华代表建议:一是加大信访问题探索力度,减轻基层压力。二是在土地流转、征地拆迁等重点信访问题中导入法制程序。三是基层办案人员数量少,执行难,建议智慧法院延伸到乡镇一级,实行智慧管理。

精彩推荐

  • 勇于担当 奋力作为——酒泉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综述(图) 勇于担当 奋力作为——酒泉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综述(图)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王红梅建议:加大学前教育优质师资的培训力度(视频)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王红梅建议:加大学前教育优质师资的培训力度(视频)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周梅:把基层人民的心声带到两会 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视频)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周梅:把基层人民的心声带到两会 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视频)
  •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唐浩漩:多措并举 聚力脱贫攻坚 (视频)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唐浩漩:多措并举 聚力脱贫攻坚 (视频)
  • 【中国甘肃网直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国甘肃网直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 欧阳坚当选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组图+视频) 欧阳坚当选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组图+视频)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 加大投入力度 下足“绣花”功夫 酒泉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加大投入力度 下足“绣花”功夫 酒泉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