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8-01-29 11:34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认真履职 服务大局 积极作为助推发展

  酒泉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国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周爱玲 王丽君) 1月26日,酒泉代表团代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陈学亨代表参加审议,与广大代表就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解决交流意见建议。

  陈学亨说,酒泉市工作汇报和代表发言,让我对酒泉发展充满期待。希望酒泉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再接再厉、奋发有为,以时不我待的勇气和敢死拼命的精神,不断推动酒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仰东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总结经验深刻到位、弥足珍贵,分析问题深刻透彻、不遮不掩,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得力,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导向,体现了关注民生、务实为民的工作作风,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还突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核心,贯穿民主法治建设这一主线,体现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这一宗旨,是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彰显民主、推进法治的好报告,也为我们切实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贯彻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部署要求,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履行好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职责。二是大力支持人大依法科学民主立法和决定重大问题。三是积极支持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四是为加强人大建设和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李江颖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是一个求真务实、树立信心、鼓足干劲的好报告。中核龙瑞科技有限公司驻扎在酒泉市金塔县,我们将秉持发展清洁核能源理念,积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甘肃是传统重工业大省,当前机遇与困难并存,“一带一路”建设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调研好甘肃省情,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是我们庄严的承诺,作为人大代表,我将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杨瑞金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谋划工作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准确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5个方面的差距不足,明确今年工作的6项任务,是一个务实、可信、可行的好报告。我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塞力克同志说,《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政治方向坚定、工作思路清晰、法治特色鲜明的好报告。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取得新进展、监督工作取得新实效、代表工作取得新拓展、基层工作得到新加强,成绩值得肯定。建议:一是加强对市州人大工作,特别是地方立法、预算联网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方面的指导。二是采取举办培训班、以会代训、交流观摩、赴外考察等多种方式,强化对基层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培训。三是加强各级人大的协调联系,就事关全局、事关民生的重大问题,如三大攻坚战、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祁连山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等方面,实行省、市、县上下联动的监督机制,增强监督实效,着力推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四是建立完善建议办理评估机制,对承办部门办理答复情况进行审查,对一些通过努力可以解决但不积极主动的部门单位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提高问题解决率和代表满意率。

  张安疆代表说,《报告》篇幅不长,内容充实,成绩突出。纵观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呈现出坚持党的领导有高度、围绕大局工作有力度、依法履行职责有实招的鲜明特点,我完全赞成。下一步,我们将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府重要决策、重大事项出台前及时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和阶段性工作及时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不断提高满意度,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二是充分听取各级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政府工作。尤其是在工业止滑稳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县域经济发展、生态产业构建、扩大有效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主动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并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中。三是不断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据法定程序科学民主决策、推动改革发展,落实好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燕胜三、巴图巴依尔、库美斯剑代表建议:对酒泉市肃北、阿克塞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积极研究对策,助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杨耀明、俞新民同志建议:一是调研肃北、阿克塞、金塔行政区划设置问题,做到有人守土、方便群众办事。二是加快柳敦客运专线建设,确保进得来、出得去,促进旅游业发展。

  杨国文、赵永华、丁文义代表说,酒泉部分移民乡镇土地盐碱化情况严重,农业设施老化,加之水价上涨,当地移民可能因此返贫。建议:专题调研酒泉部分移民乡镇土地盐碱化严重、农田水利设施老化、水价成本高等问题,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防止已脱贫移民返贫。哈里弟同志建议:加快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特别是重视人才培养,以好的激励机制吸引留住人才,从根本上解决好看病难问题。

精彩推荐

  • 勇于担当 奋力作为——酒泉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综述(图) 勇于担当 奋力作为——酒泉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综述(图)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王红梅建议:加大学前教育优质师资的培训力度(视频)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王红梅建议:加大学前教育优质师资的培训力度(视频)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周梅:把基层人民的心声带到两会 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视频)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周梅:把基层人民的心声带到两会 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视频)
  •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唐浩漩:多措并举 聚力脱贫攻坚 (视频)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唐浩漩:多措并举 聚力脱贫攻坚 (视频)
  • 【中国甘肃网直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国甘肃网直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 欧阳坚当选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组图+视频) 欧阳坚当选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组图+视频)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 加大投入力度 下足“绣花”功夫 酒泉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加大投入力度 下足“绣花”功夫 酒泉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