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瓜州县明确农业设施产权促农增收

18-01-26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宋芳科

  酒泉日报作者

  原标题:酒泉瓜州县明确农业设施产权促农增收

  中国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郭军 魏金龙) 日前,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岷县村日光温室种植户徐贵鹏对记者说:“我现在种植的两座日光温室,通过确权登记,已经拿到了产权证。有了这个‘身份证’,我就可以抵押担保贷款了,这让我今后继续发展日光温室产业吃了‘定心丸’。”据了解,瓜州县积极探索农业设施产权领域改革,在全省率先开展日光温室产权登记颁证工作,闯出了一条“贷款建棚、用棚贷款、靠棚脱贫致富”的促农增收路。

  瓜州县经管站站长聂灵珊说:“2015年3月,瓜州县在广至乡岷县村、新堡村实施了日光温室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2016年,这项工作全面推开。2017年,又对新建符合要求的日光温室颁发农业设施产权证。至目前,已累计为1522座日光温室颁发农业设施产权证,发放日光温室抵押贷款565万元。”

  2017年初,瓜州县梁湖乡金梧村1组村民李学文听说凭农业设施产权证可以抵押贷款后,便到瓜州农商银行咨询办理抵押贷款的相关流程和手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与瓜州农商银行签订了《个人借款/抵押担保合同》,由银行出具《抵押物价值确认书》和抵押物清单,然后凭这3个书面文件在瓜州县国土资源局取得《土地他项权利证明书》,并在瓜州县农牧局取得《瓜州县日光温室产权抵押登记证书》,拿到了瓜州农商银行发放的贷款。

  李学文拿到贷款后,又建了3座日光温室,种植了人参果、西红柿,搞起了农家采摘园。每逢节假日,许多城里人拖家带口到他的日光温室体验采摘。现在,他的日光温室年产人参果2000公斤、西红柿4000公斤,纯收入4.5万多元。谈及眼下的生活,李学文逢人就说政府出台的好政策解决了农民发展农业生产缺钱的难题。

  聂灵珊告诉记者,农业设施产权证颁发后,农户可用农业设施产权证申请贷款,每座日光温室可申请贷款5万元左右,极大地解决农户缺乏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的问题。目前,瓜州县日光温室种植户有的种植反季节蔬菜,有的种植草莓、火龙果、沙葱、食用菌等特色果蔬。广至乡的西红柿还出口到了俄罗斯,极大地提高了农民收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西和县大桥镇油菜花开放 陇南西和县大桥镇油菜花开放
  • 沃野奏欢歌——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侧记 沃野奏欢歌——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侧记
  • 临夏县桥寺乡农民开始在田间播种莴笋 临夏县桥寺乡农民开始在田间播种莴笋
  • 平凉灵台公安举行涉诈挽损资金集中发还仪式 平凉灵台公安举行涉诈挽损资金集中发还仪式
  •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劝春耕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劝春耕
  •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兰州市库存蔬菜超2万吨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兰州市库存蔬菜超2万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秦州区:把好“小门”不留盲区
2   王国先在天水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
3   陇南西和县大桥镇油菜花开放
4   打响酒泉种子品牌 ——酒泉市开展六大
5   沃野奏欢歌——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推
6   王立奇主持召开酒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
7   临夏县桥寺乡农民开始在田间播种莴笋
8   平凉灵台公安举行涉诈挽损资金集中发还
9   图解|守护少年的你 这份校园防疫指南请
10   白银平川区:做好生态修复大文章
11   风雨同舟守“疫”线——白银会宁县全面
12   逐“绿”前行 厚植底色——白银市白银
13   白银平川区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进入植树
14   白银市打通民生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
15   兰州市西固区关于寻找相关风险人员的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