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梁春晖:“一带一路”倡议和敦煌文博会使酒泉发展如虎添翼

18-01-26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刘姗 杨亚楠 张文良 李秀清 文/图 杨成 王伟臣 视频剪辑)“在‘一带一路’和‘敦煌文博会’的影响和带动下,酒泉的旅游、文化产业及餐饮服务业如虎添翼,在酒泉整个经济总量中的比例已经超过了50%。”25日,来自酒泉饭店的基层人大代表梁春晖谈到自己的家乡酒泉时对记者说,“我们的敦煌文化、长城景观、现代航天吸引了国内外大量游客,市内有玉门油田、酒钢等大型国有企业,这为服务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和难得的发展机遇。”

  梁春晖,是一位从事了20多年服务业经营的基层人大代表。“我深刻地体会到一个城市的服务业就是一张对外名片,最直接的城市形象。”

  梁春晖在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感觉特别振奋和期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看到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旅游、文化、服务业的发展又描绘出更新更大的宏伟蓝图”。她说,酒泉是甘肃省旅游业的龙头,而敦煌又是酒泉旅游业的龙头,酒泉旅游业发展的状况,决定甘肃旅游业的总体水平。“旅游业发展到今天,需要多行业、多部门紧密协作,融合发展。因此,要让酒泉旅游业有大发展,我建议成立酒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并且希望建好敦煌国际旅游城和酒泉国际太空城,带动西四县市的旅游业”。

  对于酒泉旅游业的发展,梁春晖有着自己的看法:“我是长期从事餐饮业的,从多年亲身体验得出结论,只要‘两城’建设好了,酒泉的整个第三产业就完全活起来了。如果把‘美丽乡村’建设与肃州区祁连小镇等湿地保护等组合起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酒泉旅游业会发展的更好。”

  在谈到“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时,梁春晖激动地对记者说,“我们要让文化资源变成文化产品,进一步扩大文博会的辐射力和带动力,吸引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乃至全世界的人们,让他们奔着文化酒泉而来,让文博会成为酒泉经济增长的重要一极。”

  “我将不忘初心、充满激情地投入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创新发展模式,为酒泉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做出贡献。”梁春晖说。

精彩推荐

  • 兰州雁滩公园春节灯展布置亮化启动 兰州雁滩公园春节灯展布置亮化启动
  •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彭晓川:《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 为未来甘肃发展指明方向(视频)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彭晓川:《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 为未来甘肃发展指明方向(视频)
  • 兰州牛肉拉面成立国际联盟抱团“出海” 首批国际联盟已有68家企业加入 兰州牛肉拉面成立国际联盟抱团“出海” 首批国际联盟已有68家企业加入
  • 兰州市城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永昌路夜市开展”美瞳“科普宣传和整治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永昌路夜市开展”美瞳“科普宣传和整治活动
  •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未来几天甘肃将迎两次降雪过程
2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
3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
4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5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
6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
7   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8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9   【环保整改进行时】甘肃省第一环保督察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