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逐“绿”前行 厚植底色——白银市白银区开展2022年国土绿化工作见闻

22-03-24 11: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逐“绿”前行 厚植底色

  ——白银区开展2022年国土绿化工作见闻

  记者 吴晓 特约通讯员 李维平

  春风吹拂处,新绿绽枝头。当前,正是春季国土绿化的关键时节,白银区踏着春天的号角,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等政策机遇,按照“三片五廊五水”生态建设目标,全力推进白银区黄河流域生态屏障建设项目S217线白银段、白桦快速通道及G341川口服务区和白榆公路土崖湾至水川段国土绿化工作,奋力筑牢全区绿色生态屏障。

  初春的寒意抵挡不住全速推进的绿化工程进度。在S217线白银段,记者看到,大型机械来回穿梭,绿化工人挥着铁锹平整土地,一块块经过修复治理的山体展露新颜,一排排标准化的植树平台如丝带般环绕山间,给曾经的荒山荒坡带来孕育春意的新希望。

  白银区林草局生态办技术负责人王纬告诉记者:“S217线白银段项目总体完成了60%。面积为8万立方米的武川S217线绿化项目蓄水塘坝,现在已经进入到土工膜铺设阶段,预计本月月底进入蓄水阶段。土地平整和山体植树水平台的进展程度为60%左右,主管线、支管以及滴灌系统的安装完成50%左右,预计在四月上旬就可以栽植树木了。”

  “近期我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施工。目前已经进场挖掘机3台,装载机两台,洒水车3台,压路机3台。蓄水塘坝主体工作基本完成,另一边的加压泵站正在施工中。”甘肃山丹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马诚说。

  S217线白银段绿化项目面积大,保障树木的供水便尤为重要。正在建设的加压泵站便相当于整个灌溉系统的心脏,从而对树木进行滴灌。“整个加压泵站设置了3台机组,两用一备,采用高扬程泵,最高扬程为270米。”王纬说。

  据了解,2022年白银区计划投资8980万元,完成国土绿化9500亩,其中S217线白银段约5000亩,白榆公路土崖湾至水川段约2000亩,白桦快速通道及G341川口服务区约2500亩。此外,还将与白银公司政企合作建设碳汇林1万亩,全年计划完成国土绿化1.95万亩。

  今年,白银区大手笔推进国土绿化行动,进一步盘活做活沿黄旅游资源,让美丽的环境、优质的生态既成为普惠的民生福祉,又成为保障发展的优质资源,擦亮白银区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为实现“六个新白银”“五区建设”增绿添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劝春耕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劝春耕
  •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兰州市库存蔬菜超2万吨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兰州市库存蔬菜超2万吨
  • 身残志坚的郭淑芳与爱同行37年 点一盏灯,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 身残志坚的郭淑芳与爱同行37年 点一盏灯,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
  • 高温下的坚守,让世界变得更“透明” 高温下的坚守,让世界变得更“透明”
  • 张掖:百鸟翔集 张掖:百鸟翔集
  • 甘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和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甘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和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西固区关于寻找相关风险人员的公
2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
3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
4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全力保
5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
6   甘肃省中小学生观看“天宫课堂”
7   捐赠助战“疫” 有心更暖心 “中国好
8   服务“直通车”疫情期间“不打烊” 兰
9   兰州市成立首支电梯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
10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兰州市
11   守护蓝天 建设美丽家园 2022年3月份
12   甘肃省两个少数民族文艺院团获全国先进
13   两只黑鹳现身连城自然保护区
14   西北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3月下旬开
15   2021年兰州市共追回冒领养老金402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