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服务“直通车”疫情期间“不打烊” 兰州市红古区社保中心开启“线上+线下”业务经办双模式

22-03-24 09:42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服务“直通车”疫情期间“不打烊”

  红古区社保中心开启“线上+线下”业务经办双模式

  “你好!我最近就要办理退休手续,但是现在疫情期间本人来不了现场该怎么办?还有我的退休工资会不会受到影响?”

  近日,兰州市红古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接到了家住兰州市区朱先生的电话。经过工作人员的多方协调,对朱先生采取了预约登记提档、后期补齐材料的经办模式,确保退休事宜不受疫情影响。

  搭上了为民服务“直通车”的朱先生高兴地说:“这下可好了!我终于放心了。”不用见面就能办好退休手续,红古区人社部门推出的“线上+线下”业务经办双模式,切实让参保群众感受到了快捷和便利。

  家住陇南市两当县的陈先生,早期在驻红古区的某国企上班。今年疫情发生后,他不能前来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和申领社保补贴。情急之下,他试着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留言咨询。没想到中心管理人员看到留言后,在第一时间回复了陈先生,并与他取得了联系,将陈先生的办理诉求按“预约办”进行了登记,告知他等疫情稳定后,中心工作人员会主动打电话提醒陈先生前来缴费和申领补贴事宜。“我身体不好,住得又比较远,不能亲自过来。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网上留了言,没想到你们这么圆满地解决了我的难题。”陈先生在电话里激动地说。

  3月22日下午,红古区社保服务大厅门口,一位坐着轮椅的大爷举着手机寻求帮助。原来他的手机在认证过程中出了问题,他怕领不了退休金。经值班人员了解,原来是大爷的认证软件出现系统问题。“别着急,大爷。我来帮你重新下载。”不一会儿,工作人员就帮大爷认证成功。“大爷,认证工作每年进行两次。上半年在6月30日之前完成,下半年在12月31日之前完成就可以了。”工作人员一边说,一边给了大爷一个新口罩戴好,并叮嘱大爷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突发以来,为了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我们以为特殊群体提供爱心服务为特色,畅通渠道,及时开通了为民服务‘直通车’为群众排忧解难。”红古区社保中心负责人武爱华介绍说,针对疫情严峻情况,红古区社保中心及时启动了业务经办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开通为民服务“直通车”。在动员干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受理线下业务。同时,采取电话办、预约办、网上办的“不见面”办事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平台、QQ及微信交流群公布了企业职工退休办理、档案管理、参保缴费、企业增减、工伤认定等窗口的业务电话和线上办事流程,并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通讯员 白星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身残志坚的郭淑芳与爱同行37年 点一盏灯,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 身残志坚的郭淑芳与爱同行37年 点一盏灯,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
  • 高温下的坚守,让世界变得更“透明” 高温下的坚守,让世界变得更“透明”
  • 甘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和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甘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和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 政策“大礼包”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甘肃“1+2”中小微企业帮扶政策文件解读 政策“大礼包”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甘肃“1+2”中小微企业帮扶政策文件解读
  • 任振鹤在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盯关键强责任抓落实 再坚持再加压再提速 以严紧细实的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任振鹤在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盯关键强责任抓落实 再坚持再加压再提速 以严紧细实的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 【甘快看】【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粮田”变“良田”丰收有保障 【甘快看】【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粮田”变“良田”丰收有保障
  • 【世界气象日】气象站为何一天两次放飞“大气球”?甘肃气象专家告诉你 【世界气象日】气象站为何一天两次放飞“大气球”?甘肃气象专家告诉你
  • 兰州市城关区:社工委委员当好疫情防控“五大员” 兰州市城关区:社工委委员当好疫情防控“五大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成立首支电梯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
2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兰州市
3   守护蓝天 建设美丽家园 2022年3月份
4   甘肃省两个少数民族文艺院团获全国先进
5   两只黑鹳现身连城自然保护区
6   西北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3月下旬开
7   2021年兰州市共追回冒领养老金402万元
8   兰州市永登县多措储备调运农资确保供应
9   兰州市已规范处置医疗废物594.03吨
10   搭建平台吸引人才 专项经费扶持创新
11   “五个一”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有序高效
12   隔离不隔爱 服务尽精微 兰大社区驻守
13   甘肃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医疗服
14   为引起前女友和警方关注多次报假警 兰
15   有关奥密克戎 甘肃省疾控中心帮你梳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