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已规范处置医疗废物594.03吨

22-03-24 09:3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我市已规范处置医疗废物594.03吨

  3月6日,我省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生态环保铁军毅然扛起重任,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环境监管工作,截至3月22日,已规范处置涉疫医废594.03吨。

  据悉,为保障医疗废物的有序高效处置,市生态环境局结合2021年12月全市组织的市域善治大讨论活动要求,调整健全市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直接与各县区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对接的5个医疗废物包抓督导组,积极协调各街道社区,确保医疗废物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为解决医废收集转运能力紧张,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金创绿丰调配医废转运车辆、办理医废转运车辆绿色通行,现全市共有87台车辆投入医废转运。

  3月6日至3月22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45人(次),检查医疗卫生机构、污水处理站和医废处置中心、核酸采样点等重点单位1254家(次)。其中,医疗机构129次,污水处理厂52家(次),核酸采样点372家(次),隔离点686家,定点医院14家,医废处置中心1家。检查发现并转办问题5个,已完成整改。未发现非法转移、倾倒医疗废物等环境违法行为。

  自3月6日至3月22日,全市累计收集医废810.28吨,规范处置807.28吨,其中涉疫医废594.03吨,目前暂存普通医疗废物约3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县:惠民政策宣讲暖人心(图) 酒泉瓜州县:惠民政策宣讲暖人心(图)
  • 陇南西和县大桥镇油菜花开放 陇南西和县大桥镇油菜花开放
  • 沃野奏欢歌——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侧记 沃野奏欢歌——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侧记
  • 临夏县桥寺乡农民开始在田间播种莴笋 临夏县桥寺乡农民开始在田间播种莴笋
  • 平凉灵台公安举行涉诈挽损资金集中发还仪式 平凉灵台公安举行涉诈挽损资金集中发还仪式
  •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劝春耕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劝春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说|定西市疫情防控“八个必须”政策
2   汪尚学调研指导数字政府和联合大数据中
3   【文物图鉴】陇原“吉金”流光 灼灼千
4   甘肃甘州:科普教育进课堂
5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曾经的父爱
6   甘肃省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胥波因
7   即日起,前往甘肃这里需持24小时核酸检
8   紧急寻人!兰州西固区连发3个风险提示
9   2022年3月23日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0   酒泉瓜州县:惠民政策宣讲暖人心(图)
11   天水市秦州区:把好“小门”不留盲区
12   王国先在天水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
13   陇南西和县大桥镇油菜花开放
14   打响酒泉种子品牌 ——酒泉市开展六大
15   沃野奏欢歌——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