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平川区:做好生态修复大文章

22-03-24 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平川区:做好生态修复大文章

  特约通讯员 吴文莉

  阳春三月,植绿好时节。在平川区王家山造林标段,工人们分散在不同的山头,将各种苗木放入先前挖好的树坑内,一排排小树迎风挺直,为平川大地增添了清新绿意和勃勃生机。

  平川区王家山镇是该区煤炭能源基地之一,经过多年的地下开采,采空区域面积不断增加,生态环境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近年,该区结合采煤沉陷区现状,积极谋划植被恢复绿化工程项目,推进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实现“地下挖煤、地上储碳”的良性循环,以生态青山孕育发展新动能。

  平川区采煤沉陷区王家山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负责人张恒德说:“现在这儿的植树平台已完成了2700多亩,剩余的挖坑、铺毛管等工作在3月25号前完成,同步进行植树。”

  种一片林,增一处绿,惠一方民。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平川区下足功夫探索生态文明建设,以产业发展和民生幸福勾勒出一幅人民群众期盼的天蓝地绿美好家园蓝图。

  平川区王家山镇井尔川村村民岳雄说:“我们王家山这个地方一年四季风大得很,种树对我们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等树长大以后,风沙肯定能减少,对环境也好。”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时代所需,也是民心所向,民生所盼。在这里开展植被恢复绿化工程项目更为当地群众解决了务工问题,带来了经济收入。

  平川区王家山镇万庙村村民杨翠说:“在这儿种树不仅能每天都赚到钱,还能为环境改善出自己的一份力,看着自己的家乡变绿、变美,打心底里高兴。”

  据了解,平川区采煤沉陷区王家山矿区生态修复工程在实施过程中,坚持‘生态+经济’原则,共营造防护林面积9100亩,新建4万立方米露天蓄水池2座。计划种植文冠果9100亩,春季计划完成5000亩栽植任务。

  平川区因地制宜、扬长补短,着力做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生态修复这篇大文章,走出了一条符合平川区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劝春耕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劝春耕
  •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兰州市库存蔬菜超2万吨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兰州市库存蔬菜超2万吨
  • 身残志坚的郭淑芳与爱同行37年 点一盏灯,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 身残志坚的郭淑芳与爱同行37年 点一盏灯,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
  • 高温下的坚守,让世界变得更“透明” 高温下的坚守,让世界变得更“透明”
  • 张掖:百鸟翔集 张掖:百鸟翔集
  • 甘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和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甘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和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风雨同舟守“疫”线——白银会宁县全面
2   逐“绿”前行 厚植底色——白银市白银
3   白银平川区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进入植树
4   白银市打通民生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
5   兰州市西固区关于寻找相关风险人员的公
6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
7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
8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全力保
9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
10   甘肃省中小学生观看“天宫课堂”
11   捐赠助战“疫” 有心更暖心 “中国好
12   服务“直通车”疫情期间“不打烊” 兰
13   兰州市成立首支电梯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
14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兰州市
15   守护蓝天 建设美丽家园 2022年3月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