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牛肉拉面国际联盟暨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商学院在兰州成立 68家牛肉面企业“抱团出海”

18-01-26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兰州牛肉拉面国际联盟暨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商学院在兰州成立 68家牛肉面企业“抱团出海”

  中国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梁峡林 实习生 贺瑜) 兰州牛肉面是兰州一张响亮名片。1月25日,由甘肃省商务厅主导,甘肃省烹饪协会、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甘肃名厨委、金味德兰州牛肉面产业园、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凯乐劳务派遣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联合发起的兰州牛肉拉面国际联盟暨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商学院在兰州正式成立。首批国际联盟已有68家企业加入,旨在把兰州牛肉拉面做大、做强、做成世界快餐品牌,推动甘肃餐饮业走向全球。

  世界多地已开设兰州牛肉面店100多家

  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说,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指引下,兰州牛肉拉面“走出去”步伐也在逐步加快,目前,经营范围已经扩展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开设兰州牛肉面店100多家,将兰州牛肉面打造成“中华第一面”国际化经营将是今后发展的方向。推进兰州牛肉面工业化、标准化和国际化经营,就必须与“一带一路”倡议融合发展,由此也对兰州牛肉拉面在产业化发展、规模化运作、跨企业物流配送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任福康称,“一盟一院”的成立,将为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化发展,推进国际市场赢得新机遇,有助于将兰州牛肉面这一金字招牌变为金色产业。

  68家牛肉面企业组团打造“牛大碗”品牌

  据介绍,首批国际联盟已有68家企业加入,除了甘肃本地牛肉面企业金鼎、马子禄、金味德、金强等外,还有河南、北京、宁夏、山东、陕西的品牌餐饮服务企业,以及法国、日本、美国、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兰州牛肉拉面连锁机构和多家牛肉拉面培训学校加盟。此次进驻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国家,将再次推动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化、现代化发展,助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链进一步延伸。

精彩推荐

  • H5 |甘肃省政协亮出五年“成绩单” H5 |甘肃省政协亮出五年“成绩单”
  • H5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H5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 H5 |甘肃省政协工作怎么干,林铎书记划重点! H5 |甘肃省政协工作怎么干,林铎书记划重点!
  •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俞子鸿:《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详实 令人振奋(视频)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俞子鸿:《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详实 令人振奋(视频)
  •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曹庆:《政府工作报告》很实在 给委员提出了新要求(视频)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曹庆:《政府工作报告》很实在 给委员提出了新要求(视频)
  • 张掖临泽:体验生态美 畅想采摘乐 张掖临泽:体验生态美 畅想采摘乐
  • 【2018年甘肃两会影像】 【2018年甘肃两会影像】
  • 唐仁健在参加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时指出:抓住“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抢占开放型经济制高点 唐仁健在参加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时指出:抓住“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抢占开放型经济制高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未来几天甘肃将迎两次降雪过程
2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
3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
4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5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
6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
7   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8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9   【环保整改进行时】甘肃省第一环保督察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