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降温天气催热兰州周边游

18-01-10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李彤(见习)

  原标题:降温天气催热兰州周边游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杨榕)“寒”出来的冰雪经济

  进入寒冬,滑雪项目成为冬日兰州周边旅游的亮点。

  1月5日,地处兰州市安宁区大青山的滑雪场里人头攒动,滑雪经济再次引爆冬日旅游。

  “喜欢在雪地里‘撒野’的感觉。”喜爱滑雪运动的兰州市民王志强告诉记者,每到冬季,只要有时间,他都会花一整天时间去享受在雪地上滑行的乐趣。

  “近几年,滑雪的人数都在逐年增加。”安宁滑雪场一名谢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滑雪客流增多,简单的滑板、雪橇这些项目已不能满足滑雪者的需求。为了吸引客源,雪场每年都会在运动项目上作出调整。

  近年来,兰州周边各滑雪场纷纷调整经营策略,力求将冰雪运动引向大众。记者了解到,前不久,和政县的松鸣岩滑雪场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大众滑雪技术大奖赛等活动;积石山县的大墩峡景区也借此机会举办了积石山大墩峡冰雕观赏节。2018年新年伊始,永靖县的凤凰山滑雪场举办的第二届黄河三峡冰雪节即将开幕。同时,松鸣岩即将举办的全国大众滑雪巡回赛也将再一次将冰雪运动引入全民运动的高潮中。

  乌鞘岭滑雪场贺经理认为,利用冬季冰雪资源吸引游客参与冰雪运动,带来的不仅仅是滑雪场的运营收入,还有当地冬季旅游产业的大发展。

  “暖”起来的文化旅游

  在冰雪项目逐渐成为兰州年轻市民冬春旅游首选的同时,“走出去”与“引进来”的文化旅游项目则成为兰州中老年市民冬春旅游的最爱。

  “文化交流给兰州冬春旅游市场注入了新活力。”甘肃国旅酒泉路营业部的负责人李蕾告诉记者,之前杭州举办首届旅游嘉年华活动,在西子湖边,独具魅力的敦煌歌舞令不少兰州游客市民驻足叫好。为此,公司增发了杭州的旅行团,专门让兰州游客在千里之外感受西北民族文化与江南水乡的融合。

  “走出去”的冬春旅游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兰州“引进来”的旅游项目也显现出不俗实力。

  “能够与海洋动物近距离接触,对于不适合长途旅行的小朋友,更具吸引力。”兰州市民孙杰告诉记者,兰州极地海洋世界是冬天他们陪孩子游玩的首选之地。在这里,孩子不仅可以培养细致的观察能力,还可以在与海洋动物亲密接触中学会关爱与保护。

  与此同时,西部恐龙水世界的“高温”也给兰州冬春旅游带来了一股暖流。

  “在滴水成冰的冬季,也可以带来不菲的经济效益。”西部恐龙水世界负责人张志国表示,室内温泉馆自国庆节运营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3.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10万余元。

  热点旅游带动全域发展

  室外冰雪、室内温泉,兰州冬春旅游正焕发活力,但要改变兰州旅游市场夏秋火热、冬春低迷的局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只有热点愈热,才能让‘冰封’的兰州冬春旅游更具活力。”有着12年“导龄”经验的张娜认为,兰州有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树屏丹霞、黄河奇峡、青城古镇、百里花海、侏罗遗迹、兴隆风光、白塔印雪等都能成为推动兰州旅游全域发展的热点项目。

  “依托热点项目带动兰州周边旅游全域发展,是打破兰州寒冬旅游市场的关键。”甘肃国旅酒泉路营业部的负责人李蕾说。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和政县加大技能培训力度 临夏州和政县加大技能培训力度
  • 图解:定了!2018年兰州要办这些事↓↓ 图解:定了!2018年兰州要办这些事↓↓
  • 送新衣祝福满满  浙江大溪二小新年新衣抵达甘肃(组图) 送新衣祝福满满 浙江大溪二小新年新衣抵达甘肃(组图)
  •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略合作方签约仪式在兰举行(图)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略合作方签约仪式在兰举行(图)
  • 定西市安定区做强做大产业 马铃薯翘首走世界(图) 定西市安定区做强做大产业 马铃薯翘首走世界(图)
  • 定西:“三讲三送”到家门义写义画暖民心 定西:“三讲三送”到家门义写义画暖民心
  • 凝心聚力谋发展 ——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凝心聚力谋发展 ——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航拍定西:雪后初霁美如画
2   李宏亚当选兰州市政协主席
3   张掖肃南县“信义奶奶”窦兰英打工替女
4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5   兰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
6   “三变”拓开富民路——庆阳市庆城县农
7   张掖山丹:女子“黑户”十多年民警帮忙
8   天水麦积区中滩镇:大雪封山 校长带着
9   甘肃启动新一轮“厕所革命” 未来三年
10   今年兰州城区多条道路及桥梁将于下月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