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安110去年接警75万余起 咨询、过滤重复、骚扰等占了七成多

18-01-10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兰州公安110去年接警75万余起 咨询、过滤重复、骚扰等占了七成多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李玉秀 记者 王进)2018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1月9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2017年,该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接处室共接到群众报警753032起,派警190407起,其中分流各类非警务类警情10661起,答复各类咨询、过滤重复、骚扰等报警551964起,占接警量的73.29%。

  按照公安部“岳阳会议”精神,积极组织开展110减负专项治理,坚决查处恶意扰警、骚扰110工作秩序的违法行为人。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加大接警员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接警员业务素质,尤其是针对恶意扰警、骚扰110的行为人,按照“教育无意、批评随意、查处恶意”的工作原则,对拨打110电话骚扰的行为人分阶段、分层次进行批评教育。对经批评教育,仍骚扰110、谎报警情的行为人,及时指令相关警种核查号码所有人,指派辖区派出所依法查处,对属精神病人、小学生等无行为能力的行为人,由辖区派出所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看管。经核查确属恶意骚扰、谎报警情的,由辖区分局依法处罚。截至目前,城关分局查处恶意扰警、骚扰110工作秩序违法行为人2名,分别给予行政拘留10日、15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西固分局查处恶意谎报警情违法行为人1名,给予罚款500元的处罚;安宁分局查处恶意扰警、骚扰110工作秩序违法行为人1名,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红古分局查处恶意谎报警情违法行为人1名,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榆中县公安局查处谎报警情违法行为人1名,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相关链接

  多地协查抓获重大抢劫嫌犯

  2017年9月11日下午4时,兰州110接到兰州新区公安局上报,11日上午9时许,兰州新区西岔镇发生一起重大抢劫案件,嫌疑人为3名男子,抢劫一废旧品收购站内5万元现金,并在驾车逃离时将1名受害人撞致重伤。经初步侦查,3名嫌疑人驾乘一辆黑色越野车,可能驶向兰州市区。接报后,110值班民警立即通过交警支队核查涉案车辆的行驶轨迹,发现该车于10时从东岗立交桥驶入兰州市区内,最后行车轨迹出现在东岗东路和甸子街丁字路口,随即立即通报新区公安局。

  当日下午5时30分,新区公安局在甸子街现场核查,涉案车辆已从兰州东高速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向定西方向行驶,目前可能已驶出兰州到达定西境内。接报后,中心立即将案情和涉案人员、车辆轨迹上报省公安厅。当晚8时30分,在省公安厅协调指挥下,天水市公安局民警在天水市甘谷县康泉服务区将嫌疑车辆截停,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

  多警联动成功救助失联学生

  2017年7月4日晚7时许,兰州110接群众报警,称其13岁的妹妹与其同学于当日早晨10时许,乘坐宝鸡至兰州的火车离家出走,需要兰州警方帮助查找。接到警情后,指挥中心立即开展失联学生查找工作。一方面,值班民警立即将警情通报兰铁公安处,核实乘车信息。另一方面,值班民警多次联系报警人,尽可能地掌握失联学生详细信息。随后,兰铁公安处将核查情况反馈指挥中心:“T389次列车已于15时57分到达兰州东站,失联学生已离开车站,无法进一步开展查找工作”,查找工作陷入僵局。

  当晚7时17分许,查找工作有了新的进展,通过查询比对,初步掌握了失联学生的身份信息。指挥中心立即将失联学生的身份证号码及QQ号码通报情报中心和网安支队开展核查工作,但核查无果,查找工作再次陷入僵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已掌握的有限信息,分析失联学生心理,因初次来兰仍在游玩尚未入住宾馆酒店,可能在天黑后入住,随即再次指令情报中心,实时关注失联学生住宿信息。晚8时17分,经情报中心核实,两名失联学生已入住城关区铁路新村东街某宾馆。中心立即指令辖区派出所民警前往宾馆查找。晚8时26分,辖区派出所民警找到两名失联学生,并带回所内看护。随后中心立即联系报警人,于次日凌晨1时许,将两名失联学生安全交由其家属带回,成功救助两名失联学生。

精彩推荐

  • 10项公安便民利民措施 你享受到了吗 10项公安便民利民措施 你享受到了吗
  • 出彩甘肃人:61岁夏荣辉痴心音乐原创歌曲获金奖 出彩甘肃人:61岁夏荣辉痴心音乐原创歌曲获金奖
  • 凝心聚力谋发展——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凝心聚力谋发展——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不忘初心筑梦前行”2018年新年专场音乐会在兰举行(图) “不忘初心筑梦前行”2018年新年专场音乐会在兰举行(图)
  •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2020年开始招生 为全寄宿制中学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2020年开始招生 为全寄宿制中学
  • 近期甘肃省呼吸道传染病明显上升 近期甘肃省呼吸道传染病明显上升
  • 敦煌至格尔木铁路长草沟隧道全线贯通(图) 敦煌至格尔木铁路长草沟隧道全线贯通(图)
  • 甘肃省到2020年14市州建成地沟油治理项目 甘肃省到2020年14市州建成地沟油治理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