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数字兰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 获评2017年测绘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18-01-10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数字兰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

  获评2017年测绘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徐倩影)近日,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牵头建设的数字兰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被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评为2017年测绘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数字兰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进一步推动兰州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有效推动建设“云上兰州、数据城市”。

  数字兰州地理空间框架由基础地理信息数据体系、目录与交换体系、公共服务体系、政策法规与标准体系和组织运行体系五部分构成。包括空间定位基准建设、基础地理信息数据体系建设、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建设、应用示范建设、支撑环境建设、规范标准与政策机制建设等六方面内容。

  数字兰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为数字兰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地理空间数据支撑。通过该项目的建设,首次完成兰州市域完整覆盖、内容形式丰富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体系;建立了兰州市权威的、唯一的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创新性地实现了地理信息公共平台零码组装、在线服务、二次开发等服务模式;通过动态缓存技术实现了高效的地图服务。建设完成的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已通过服务接口、数据交换等方式实现对环保局、地震局等部门和各县区GIS平台的数据支持。

  地理空间框架是城市的信息化基础设施,是智慧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信息资源。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全面提升兰州市地理信息服务水平,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信息资源更好地便民惠民服务做好铺垫。

精彩推荐

  • 10项公安便民利民措施 你享受到了吗 10项公安便民利民措施 你享受到了吗
  • 出彩甘肃人:61岁夏荣辉痴心音乐原创歌曲获金奖 出彩甘肃人:61岁夏荣辉痴心音乐原创歌曲获金奖
  • 凝心聚力谋发展——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凝心聚力谋发展——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不忘初心筑梦前行”2018年新年专场音乐会在兰举行(图) “不忘初心筑梦前行”2018年新年专场音乐会在兰举行(图)
  •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2020年开始招生 为全寄宿制中学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2020年开始招生 为全寄宿制中学
  • 近期甘肃省呼吸道传染病明显上升 近期甘肃省呼吸道传染病明显上升
  • 敦煌至格尔木铁路长草沟隧道全线贯通(图) 敦煌至格尔木铁路长草沟隧道全线贯通(图)
  • 甘肃省到2020年14市州建成地沟油治理项目 甘肃省到2020年14市州建成地沟油治理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