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金昌:众人联手冰窟救人 寒冬中温暖人心

18-01-08 11:41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金昌:众人联手冰窟救人寒冬中温暖人心

  新华社兰州1月5日电 (记者 屠国玺) 新年伊始,在甘肃省金昌市,一个众人联手救助掉入冰窟中儿童的感人消息不断被传播。

  元旦当天,一名六岁儿童不慎落入公园人工湖的冰窟中,多名市民和警察联手在零摄氏度以下气温的寒冬天联手救助,儿童成功获救。

  1日16时,在金昌城区龙泉公园,一名6岁的儿童不慎从廊桥上落入了人工湖的冰窟中。56岁的金川集团公司退休职工唐文天、修理自行车的莫有礼和邻居老田一起,拿上一根绳子和一条自行车外胎,忙不迭地赶往出事地点。

  在人工湖边,派出所民警和许多群众开始营救。他们接过唐文天手里的绳子和自行车轮胎,对小孩进行施救,无奈冰面太薄,只要踩上去就会坍塌,加上绳子太短,尝试了好几次都没成功。

  这时,正带着小狗散步的金川集团公司退休职工薛彦喜途经现场,听说有小孩落水,马上脱了棉衣棉裤,全身只穿一条内裤下了水。一旁的唐文天等人把绳子和自行车轮胎递过去,薛彦喜将轮胎套到自己的头上和一只胳膊上,慢慢挪向孩子,但挪动了2米左右,身体下面的冰裂了,他一头栽进冰冷刺骨的湖水中。薛彦喜用胳膊破冰往孩子身边游去,在众人的帮助下,16时15分,落水儿童被成功救至湖边,而薛彦喜的颈部和肩膀被像刀子一样的薄冰划伤了多处。

  上岸后,小孩出现了脸发青、瞳孔放大等症状,交警迅速将孩子送到医院,最终成功获救。

  众人救助小孩的时间里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而众人联手救人的故事却给这个城市带来了一股暖流。(完)

精彩推荐

  • 航拍定西:雪后初霁美如画 航拍定西:雪后初霁美如画
  • 玉门市市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帮助办事群众填表 玉门市市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帮助办事群众填表
  • 酒泉市肃州区:农户打理黄瓜枝条(图) 酒泉市肃州区:农户打理黄瓜枝条(图)
  • 多条高速仍在管制兰州汽车南站全线停班 多条高速仍在管制兰州汽车南站全线停班
  • 定西漳县:打雪仗拍雪照 定西漳县:打雪仗拍雪照
  • 白银市平川区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图) 白银市平川区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图)
  • 白银市会宁县对祖厉河城区段实施综合治理二期工程 白银市会宁县对祖厉河城区段实施综合治理二期工程
  • 白银平川区大力发展蔬菜种植 白银平川区大力发展蔬菜种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