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2017年定西贫困生资助工作成效显著 累计发放助学金5.7亿元 惠及困难学生48万人次

18-01-05 10: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李彤(见习)

  原标题:2017年定西贫困生资助工作成效显著 累计发放助学金5.7亿元 惠及困难学生48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丁陆军)日前,记者从定西市有关部门了解到,2017年该市贫困生资助工作按照“不让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贫失学、因贫返学”的总体目标,多渠道筹措资金,实现了所有学段、公办民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三个“全覆盖”,确保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三不愁”。全市已累计发放各类助学资金5.7亿多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48万多人次,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全覆盖。

  据统计,2017年,定西市落实学前免补保教费资金9694.8万多元,惠及在园幼儿21万多人次;发放学前一年幼儿资助金97.85万元,惠及4077名贫困家庭幼儿、孤儿和残疾儿童;发放义务教育困难家庭寄宿生生活补助资金7282.4675万元,惠及贫困学生128798人次;落实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杂费资金1629.5万多元,惠及贫困学生4.8万人次;发放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4419万元,资助贫困学生4.4万人次;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助学金资金4800万元,惠及2.8万人次中职生;发放省内高职免学杂费、书本费资金共3902.5万元,惠及7805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职生;全年共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31597人,贷款总金额达1.93亿元;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路费51.2万元,资助大学新生684人;整合各项公益资助资金6000余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000余人。

精彩推荐

  • 【摄影】逐梦2018(组图) 【摄影】逐梦2018(组图)
  • 环卫工人在西峰区长庆路清扫路面积雪 环卫工人在西峰区长庆路清扫路面积雪
  • 天水五台山 天水五台山
  • 雪落天水 雪落天水
  • 图解:今日小寒!在最冷的日子里 这七个部位要保护好! 图解:今日小寒!在最冷的日子里 这七个部位要保护好!
  • 兰州市轨道公司公开发行15亿元企业债券 兰州市轨道公司公开发行15亿元企业债券
  • 出彩甘肃人:奋战20年的老刑警是破案高手也是发明能手 出彩甘肃人:奋战20年的老刑警是破案高手也是发明能手
  • 甘肃省任免一批干部 甘肃省任免一批干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蒲永能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陇人骄子】候选人:张家兵
4   “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
5   【陇人骄子】候选人:刘念
6   【陇人骄子】候选人:王小敏
7   【陇人骄子】候选人:於若飞
8   【陇人骄子】候选人:李晓梅
9   【陇人骄子】候选人:窦兰英
10   甘肃全省11个市州完成旅游“局”改“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