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要敢于亮剑使各项责任制发挥常态化震慑作用 兰州市委政法委充分肯定西固2017年政法综治工作

18-01-04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飓风行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

  原标题:要敢于亮剑使各项责任制发挥常态化震慑作用

  市委政法委充分肯定西固2017年政法综治工作

  中国甘肃网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烁) 近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对西固区2017年政法综治工作进行年终考核。考核组深入街道社区、人民法庭等基层部门单位,重点对综治、维稳、执法监督、依法治区等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考核,市委政法委考核组对西固区政法综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2017年西固政法综治工作站位高、谋划早、措施实、成绩显。今年,西固区政法综治工作要立足西固实际,更新工作理念,创新机制举措,夯实基层基础,不断破难题、补短板,在新的一年里有新作为、新成效。

  据了解,西固区以推进法治建设为基础,以创新社会治理为引领,全力防控安全风险,自觉服务社会发展,努力破解改革难题,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夯基础、强基层、建机制、促和谐,为建设人文西固、活力西固、幸福西固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聚焦服务发展,设置依法治区工作机构并配备专职人员,制定全区依法治区工作规划和要点,出台法治建设绩效考评办法,全力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普法宣传和法治队伍建设,法治引领、法治保障作用初步显现;聚焦十九大维稳安保中心任务,坚持关口前移,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排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问题和风险隐患,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聚焦社会治安重点领域,适时调整工作重点、手段和措施,科学预防,精准打击,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发挥联防联动机制作用,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消除了治安隐患,净化了社会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科技应用,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共建共治,社会治理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对1家企业进行了通报、约谈和挂牌督办,对15家单位进行了告诫约谈。优化“12348”组团法律服务品牌,全力打造“一刻钟法律服务圈”,法律服务作用更加彰显。落实帮教安置政策,特殊群体管控有力。健全政法综治中心,以完善三维数字中心平台为龙头,不断加强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应用,大力完善资源整合共享机制,“智慧西固”大步迈进。聚焦司法改革,坚持厉行法治,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以法治建设的显著成效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在全区6个涉农乡镇建立派驻检察室,延伸了检察触角。建立普法责任清单,“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全面落实,“法律八进”活动深入开展,网络普法效果明显。借助影像故事立体说法,拍摄法治微电影《初心》《尕老汉组事》,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政法队伍建设的要求,坚持“严管就是善待、严管还要善待”的治警思路,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不断提升。西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和巡逻防控大队党支部党建工作亮点被相关媒体专题报道,区检察院控申接待室先后荣获“全省文明接待室”“全国文明接待室”荣誉称号。

  考核组强调,西固区2018年政法综治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实际加大力度,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打击整治犯罪、调处化解矛盾、防范控制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平安西固建设,切实维护好国家政权安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大力推动综治工作创新。扎实做好维稳和反邪教工作。扎实做好执法监督和依法治区工作。严格落实综治、维稳、安全生产等政法相关工作责任制。要敢于亮剑,使各项责任制发挥常态化的震慑作用。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实施问责机制,推动西固政法综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精彩推荐

  • H5 |看习总书记考察过的咱甘肃农村大变样! H5 |看习总书记考察过的咱甘肃农村大变样!
  • 甘肃省双语法律人才培训成效显著 双语法官5年增至600余人(图) 甘肃省双语法律人才培训成效显著 双语法官5年增至600余人(图)
  • 永登法院为23名农民工“讨回”欠薪 永登法院为23名农民工“讨回”欠薪
  • 2018年定西第一场雪翩然而至 2018年定西第一场雪翩然而至
  •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航拍图荟(组图)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航拍图荟(组图)
  • 天水火车站站房改扩建工程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 天水火车站站房改扩建工程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
  • 连城自然保护区17年来首次拍到珍贵野生动物影像野生梅花鹿林区悠闲觅食 连城自然保护区17年来首次拍到珍贵野生动物影像野生梅花鹿林区悠闲觅食
  • 兰州新区唱响“旗帜领航”文艺晚会 兰州新区唱响“旗帜领航”文艺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蒲永能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陇人骄子】候选人:张家兵
4   “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
5   【陇人骄子】候选人:刘念
6   【陇人骄子】候选人:王小敏
7   【陇人骄子】候选人:於若飞
8   【陇人骄子】候选人:李晓梅
9   【陇人骄子】候选人:窦兰英
10   甘肃全省11个市州完成旅游“局”改“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