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

18-01-03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市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尚禾)近日,市禁毒委、市委宣传部制定印发了《全市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指导意见》,推动积极履行禁毒宣传教育职责,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意识,不断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

  《意见》强调,要深入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全面推动禁毒教育进学校,帮助学生树立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观念;进一步深化“社区远离毒品”行动,全面推动禁毒教育进社区,提高社区禁毒宣传教育服务能力;进一步深化“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全面推动禁毒教育进家庭,完善家庭自我教育、自我防范功能;进一步深化“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行动”,全面推动禁毒教育进单位,帮助职工和个体劳动者认识和预防毒品危害;深入开展禁毒“流动课堂”活动,全面推动禁毒教育进场所,提高流动人口和戒毒人员抵御毒品能力。同时,依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动禁毒教育进农村,提高农民禁毒法制观念。

  《意见》强调,要充分发挥大众传媒禁毒宣传的主渠道作用,把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作为禁毒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积极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舆论氛围。要大力推进群众性禁毒公益实践活动,推进禁毒志愿者服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禁毒先进人物、优秀民间禁毒组织的榜样作用,不断掀起“全民禁毒宣传月”集中宣传教育高潮。要切实做好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保障工作,完善以政府投入为主、多渠道筹措资金的禁毒宣传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领导机构建设,建立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专门队伍,不断提高禁毒宣传教育队伍素质,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效果评估。

精彩推荐

  • 【黄河时评】“以税治污”护航高质量发展 【黄河时评】“以税治污”护航高质量发展
  • 兰州:候鸟嬉戏湿地公园(图) 兰州:候鸟嬉戏湿地公园(图)
  • 民盟定西市委会岷县开展脱贫调研 民盟定西市委会岷县开展脱贫调研
  • 康县雍坝铸铧技艺:犀牛江畔农耕文化的活化石(组图) 康县雍坝铸铧技艺:犀牛江畔农耕文化的活化石(组图)
  •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旅游揽金13.3亿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旅游揽金13.3亿
  • “走进甘南舟曲看发展话小康”系列报道之七 金融扶贫:让农牧民实实在在受益 “走进甘南舟曲看发展话小康”系列报道之七 金融扶贫:让农牧民实实在在受益
  • 一眼千里 壮丽陇原 ——甘肃2017年航拍图集来袭 一眼千里 壮丽陇原 ——甘肃2017年航拍图集来袭
  • 兰州:候鸟嬉戏湿地公园(图) 兰州:候鸟嬉戏湿地公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