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陇上评论】启航 2018,让奋斗成就幸福生活

18-01-03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陇周刊(2018年 第1期)

  原标题:【陇上评论】启航2018,让奋斗成就幸福生活

  罗建华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满怀深情地指出:“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们告别了2017年,迎来了2018年。在新年来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催人奋进的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满怀深情地指出:“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回望这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激荡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到80万亿元,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成功脱贫,城乡新增就业1300多万人,社会养老保险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已经覆盖13.5亿人……2017年,我们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把“中国号”巨轮带入新的水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过去一年,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完成211个改革任务,各方面共出台399个改革方案,改革继续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生动局面。面向2018年,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坚定地指出,“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唯有如此,才能赓续40年的精神血脉,不断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突破,进而凝聚磅礴力量、激荡复兴气象。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我们伟大的发展成就由人民创造,应该由人民共享。”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如是指出。综观2017年,与人民群众紧密相联、息息相关的各项民生指标在各自的刻度尺上持续攀升。居民收入增速再次跑赢GDP,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继续缩小,养老金实现“十三连增”,职工医疗保险、居民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各类社保水平也稳步提高,中国正逐步织密世界上覆盖人群最多的社保安全网。

  保障和改善民生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的民生工作还有不少不如人意的地方,这就要求我们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面向2018年,扶贫、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一系列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已经被提上日程,这些任务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必将推动民生保障与改善实现重点突破,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是,伟大梦想也可能一夜成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各项工作。特别是事业越前进、越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就会越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也会越多。对此,我们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增强忧患意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掌舵领航,有中国改革发展的浩荡东风,有全国各族人民扬帆划桨,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巨轮,一定能胜利抵达光辉的彼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古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古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2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
3   陇南康县荣膺“中国最美康养文旅度假县
4   厦门思明文旅推介第一团走进兰州
5   走进平凉,犹如打开了中国历史教科书
6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7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8   “陆上邮轮”带你环游西部
9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防城港市:巧手
10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北海市:全面小
11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玉林市:打通脱
12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
13   柳园高速公路收费所:业务培训提升服务
14   定西高速公路处聚焦重点做好下半年工作
15   陇南公路局处置水毁险情保安全畅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