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青宁首例折叠式人工玻璃体球囊植入手术在兰完成

18-01-02 15: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眼球玻璃体也能人造

  甘青宁首例折叠式人工玻璃体球囊植入手术在兰完成

  中国甘肃网1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芳近日,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医院专家团队顺利完成了甘青宁首例折叠式人工玻璃体球囊植入手术,填补了甘青宁在这一领域的空白。折叠式人工玻璃体球囊的发明人高前应教授应邀来该院参加了甘青宁折叠式人工玻璃体球囊学术研讨会,并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这位患者樊某今年25岁,于2010年因左眼全视网膜脱离接受过左眼玻璃体切除+硅油填充手术,到2017年底,由于周边视网膜贴伏不理想及硅油乳化等原因,前后经历了6次硅油取出及再次填充手术,期间还进行了白内障及外垫压等手术。住进市一院时患者左眼视力光感。为了挽救患者残存的视力,控制眼压,防止眼球萎缩,避免摘除眼球,经患者和家属同意,专家决定为患者施行甘青宁首例折叠人工玻璃体球囊植入术。手术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李军主任及其团队顺利完成甘青宁第二例折叠人工玻璃体球囊植入术。

  折叠式人工玻璃体球囊是我国独立研制的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属于III类医疗器械,在科技部“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资助下,于2017年9月正式上市。它是世界上第一个玻璃体的人工器官,被评为2015年眼科十大成就之一,已在中国、美国、日本、欧盟、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取得发明专利,获得了欧盟CE证书和ISO13485证书,在世界范围内拥有核心知识产权。产品已在英国、比利时、希腊、土耳其等国完成数例植入手术,在我国沿海发达城市刚刚起步。

精彩推荐

  • 甘肃陇南:万人长跑迎新年 甘肃陇南:万人长跑迎新年
  • 你好,2018的新甘肃 你好,2018的新甘肃
  • 兰州皋兰推免费牛肉面培训 由 兰州皋兰推免费牛肉面培训 由"政府端菜"变"群众点菜"
  • 临夏州和政县念好精准扶贫帮扶“四字诀” 临夏州和政县念好精准扶贫帮扶“四字诀”
  • 甘肃全面停止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审批 规范自主验收加强核查监管 甘肃全面停止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审批 规范自主验收加强核查监管
  • 党委“出题目” 政协“做文章”——甘肃省政协多项重大调研成果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党委“出题目” 政协“做文章”——甘肃省政协多项重大调研成果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 张掖平山湖获国家地质公园资格 张掖平山湖获国家地质公园资格
  •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盛装颁奖(组图)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盛装颁奖(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