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金昌: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18-01-02 10:31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金昌: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近日,金昌市纪委下发通知,就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要求明纪律。

  金昌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继续把作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教育,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表现,结合“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深入查找差距,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保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氛围不淡,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该市纪委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对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进一步落深落细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监督不包办、到位不越位。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作为、主动担当,认真核查处理管辖范围内的违规违纪问题,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要开展查纠“四风”问题专项行动,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要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企事业单位纪委(纪检组)“探头”作用,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要有针对性地治理在机关或企业食堂等内部场所公款吃喝,在住宅小区等隐秘场所“一桌餐”接受吃请,以各种名义套取资金用于吃喝送礼,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等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要把督促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作为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的切入口,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和有关部门移送的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管理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

  (供稿 孙永红)

精彩推荐

  • 早安2018,张掖国家湿地公园 早安2018,张掖国家湿地公园
  • 天水麦积区“丝竹情韵”新年民乐演奏会激情上演 天水麦积区“丝竹情韵”新年民乐演奏会激情上演
  • 酒泉:警犬“奇兵”助破案 酒泉:警犬“奇兵”助破案
  • 元旦假期:张掖滑冰欢乐过新年 元旦假期:张掖滑冰欢乐过新年
  • 临夏州:欢欢喜喜过新年 临夏州:欢欢喜喜过新年
  • 兰州市民健身迎新年 冬泳爱好者畅游黄河(图) 兰州市民健身迎新年 冬泳爱好者畅游黄河(图)
  • 兰州16条新增单行道昨日正式投入使用 兰州16条新增单行道昨日正式投入使用
  • 临夏州东乡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改编成“快板书、花儿、诗歌” 临夏州东乡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改编成“快板书、花儿、诗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