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金昌: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17-12-27 0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记者 刘兴元 通讯员 李延山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作为科技人员,只有发扬‘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坚持创新,

  才能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金川集团公司铜贵产业公司铜电解一车间机组班班长彭明深有感触地说。

  2013年,在金川集团公司“人人参与创新、时时都在创新、处处体现创新”的浓厚氛围中,以彭明名字命名的“彭明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2014年更名为“彭明劳模创新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工作室紧紧围绕企业生产实践,团结协作,攻坚克难,解决了一大批技术难题。先后完成技术创新成果236项,提出合理化建议158项,创新先进操作法8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1项,获得金川集团公司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获得全省职工技术创新一等奖1项,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

  彭明告诉记者,由他们创新团队研发的“一种用于检测电解铜吊耳断裂的装置”,使电铜洗涤机组故障率降低了13%,电解出装槽作业率提高了1%,每年可产生直接效益2300万元。

  由于创新成绩突出,“彭明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甘肃省“示范型劳模创新工作室”和中国机冶建材行业“示范型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彭明本人也被授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彭明说,“这段话让我非常振奋,深受鼓舞。”他表示,要带领创新团队再接再厉,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让创新成果助力企业腾飞。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美丽小城 临夏永靖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美丽小城
  • 亚运冠军王凯华载誉回乡(图) 亚运冠军王凯华载誉回乡(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碧口正水沟里寻熊猫  走访护林员艰辛巡山路(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碧口正水沟里寻熊猫 走访护林员艰辛巡山路(组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裕河白沙沟“美猴王”下山来觅食(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裕河白沙沟“美猴王”下山来觅食(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兰州印记】从沙尘肆虐到绿意盎然 这样的兰州了解一下 【改革开放40年·兰州印记】从沙尘肆虐到绿意盎然 这样的兰州了解一下
  • 白银市高级中学新生入学军训工作情况综述 白银市高级中学新生入学军训工作情况综述
  • 让受灾群众生活有保障 走近酒泉肃州区“8·20”暴洪灾害受灾群众 让受灾群众生活有保障 走近酒泉肃州区“8·20”暴洪灾害受灾群众
  • 中华司法研究会民族法制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在舟曲成立  周强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林铎致辞 中华司法研究会民族法制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在舟曲成立 周强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林铎致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