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全国第二批肉菜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中排第二

17-12-29 1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肉菜流通追溯体系获市民点赞

  兰州在全国第二批试点城市中排第二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蒋凌兰州市作为肉菜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肉菜追溯体系建设工作。临近元旦,记者走访了兰州市部分市场、市民和市商务部门,对兰州市肉菜追溯体系的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了解。截至目前,兰州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节点共上传市级平台肉类蔬菜入场交易信息5556万余条,肉菜流通追溯市级平台系统和各子系统均运行正常。在2016年三、四季度和2017年一、二季度全国第二批试点城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运行考核中,兰州市总体评比持续位居第二名。

  12月24日,在亚欧商场的超市里,正在选购商品的李媛告诉记者,她一般都选择正规的市场和超市买菜,对于肉菜追溯体系的建立,她十分支持,表示这项举措为老百姓带来了安心。“通过肉菜追溯体系,不仅各相关部门可以随时登录监管平台查看各流通节点肉菜的入场登记、交易量及价格、检疫(检测)以及肉菜的来源和流向等信息,发现问题能及时响应和处理。消费者也可以拿着小票去查询终端查询,看看自己买的菜都是从哪里来的。”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说,肉菜追溯体系实现了肉菜安全的全过程无缝隙监管。

  “我们每周安排监理带集成和溯源秤企业技术人员、县区商务部门管理人员逐个节点进行巡查督导,现场解决相关问题。同时,市级相关部门利用兰州市肉菜流通追溯管理平台对各节点企业的运行情况进行远程监控管理。发现子系统及上报信息有问题的节点通过电话或QQ群及时进行通报,安排相关人员督促解决,确保系统正常运行。”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管好用好配套补助资金,制定下发了《兰州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维护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经费管理规定,较好地规范了项目及配套资金的执行、管理使用流程和用途。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筹建好人馆 吸引众多市民参观(图) 酒泉肃州区筹建好人馆 吸引众多市民参观(图)
  • 警犬“奇兵”助破案——警犬技术助力酒泉市公安系统工作(图) 警犬“奇兵”助破案——警犬技术助力酒泉市公安系统工作(图)
  • 走进甘肃省科技馆 感受科技与智慧的完美融合(组图) 走进甘肃省科技馆 感受科技与智慧的完美融合(组图)
  • 甘肃省质监局启动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组图) 甘肃省质监局启动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组图)
  • 图解:这样东西超重要,你必须要了解不然会吃大亏↓↓ 图解:这样东西超重要,你必须要了解不然会吃大亏↓↓
  • 图解:这样东西超重要,你必须要了解不然会吃大亏↓↓ 图解:这样东西超重要,你必须要了解不然会吃大亏↓↓
  • 环保整改进行时 祁连山张掖段现场整治任务基本完成 环保整改进行时 祁连山张掖段现场整治任务基本完成
  • 甘肃省昨日颁发首张新能源汽车号牌(图) 甘肃省昨日颁发首张新能源汽车号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