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昨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48小时内局地有小雪 兰州低温将跌至-12℃

17-12-29 07: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昨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48小时内局地有小雪 兰州低温将跌至-12℃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夏苗) 12月28日,据甘肃省政府应急办消息,12月28日8时54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48小时内,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定西、临夏等市州局部地方最低气温下降8℃以上,并伴有扬沙或浮尘。甘肃省政府应急办请相关市州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传递预警信息,按照职责做好防寒防风工作。

  据预报,12月28日夜间到12月29日白天,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兰州等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雪;酒泉、嘉峪关、甘南、临夏、定西等市州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另外,河西五市有5-6级西北风。受冷空气影响,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临夏、定西等市州部分地方气温下降6℃以上,省内其余地方气温下降4℃-6℃。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张掖、金昌、武威等市多云转晴,其中祁连山区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兰州本周末的具体天气预报为,29日夜间至30日白天,兰州多云转晴,-12℃-1℃;皋兰多云转晴,-20℃-0℃;永登多云转晴,-15℃--1℃;榆中多云转晴,-16℃-1℃。30日夜间至31日白天,兰州晴,-10℃-2℃;皋兰晴,-18℃-1℃;永登晴,-13℃-0℃;榆中晴,-14℃-2℃。气象部门提醒,现已进入冬季最冷时期,早晚气温较低,提醒民众做好御寒保暖,随时关注天气信息,以便安全出行。

  相关新闻

  兰州市昨扬尘漫天空气质量指数达到“重度污染”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12月28日下午,骤降的气温并没有为广大市民带来期待已久的降雪天气,反而被一场始料不及的扬尘所俘获,它像个倒扣的大锅盖,把整个城市遮个雾里云里,灰暗又憋闷,街上的行人大多也是全副武装,脚底下的步子又急又碎。记者从国家环保部网站了解到,29日兰州空气质量指数将达到250~310,空气质量状况会从28日的重度污染上升到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同时,从全国空气质量发布系统来看,从29日开始,我省冷空气入侵,污染扩散条件转好,同时受28日沙尘天气影响,预计30日~31日,兰州空气质量指数会降到90~120之间,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河西、陇东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以良为主,省内其他地区为良到轻度污染。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西峰镇塔尔寺村村民采收温室芹菜(图) 酒泉肃州区西峰镇塔尔寺村村民采收温室芹菜(图)
  • H5 |2018新年贺卡 H5 |2018新年贺卡
  • 兰州榆中  “七彩银山·嬉雪节”开幕(图) 兰州榆中 “七彩银山·嬉雪节”开幕(图)
  • 酒泉肃北县教育系统载歌载舞迎新年(图) 酒泉肃北县教育系统载歌载舞迎新年(图)
  • 酒泉肃州区筹建好人馆 吸引众多市民参观(图) 酒泉肃州区筹建好人馆 吸引众多市民参观(图)
  • 警犬“奇兵”助破案——警犬技术助力酒泉市公安系统工作(图) 警犬“奇兵”助破案——警犬技术助力酒泉市公安系统工作(图)
  • 走进甘肃省科技馆 感受科技与智慧的完美融合(组图) 走进甘肃省科技馆 感受科技与智慧的完美融合(组图)
  • 甘肃省质监局启动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组图) 甘肃省质监局启动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