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山丹:管控结合改善人居环境

17-12-27 15: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李彤(见习)

  原标题:山丹:管控结合改善人居环境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赵新明)2017年以来,山丹县把全域无垃圾工作与全国卫生县城创建、违法违章建筑拆除、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专项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集中开展整治,城乡环境面貌和人居环境明显提升。

  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全域无垃圾工作领导小组,县政府主要领导及人大、政协、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包抓乡镇、包抓部门、包抓区域,按照同步推进、限期完成、定期督查、对标实施的要求,全面启动“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各部门、各乡镇把此项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部署、亲自挂帅,与各单位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形成了“党委统领、政府主抓、部门配合、各司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管控相结合,强化日常管理,增强主要路段巡查,及时纠正违法违章行为,合理把握集中整治时机,保障长效机制的建设。按照“全面规划、疏堵结合、逐步入市”的原则,将城市流动摊贩和马路市场归入到划定区域内经营,逐步压缩、取缔马路市场,采取分类疏导、定点划线、限时经营等措施,规范早、夜市和便民交易点及临时销售点管理秩序。共发出立即整改通知书289份,整治店外经营户170户,清理整治占道经营130户,清流拆除违规广告牌60多块。在国道、省道、县乡道路等明显地段布置全县全域无垃圾宣传牌175个,全县共悬挂宣传横幅275条,制作宣传专栏113块,签订“门前六包”责任书30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同时,在政府门户网、微信公众号上积极开展全域无垃圾活动宣传,形成了强大的舆论氛围。至目前,共发动干部群众4.9万人次,购买大型垃圾运输车9辆、电动垃圾收集车220辆,设置垃圾集中收集点437个、垃圾箱4207个、垃圾斗421个,动用车辆2600余台次,共清理垃圾6.45万吨,投入费用2060.5万元。

精彩推荐

  • 甘肃山丹:森林公安救助迁徙途中受伤鸟类 甘肃山丹:森林公安救助迁徙途中受伤鸟类
  • 甘肃省启动“翰墨扶贫”公益活动 甘肃省启动“翰墨扶贫”公益活动
  • 西北民大舞蹈学院2018毕业生晚会举办(图) 西北民大舞蹈学院2018毕业生晚会举办(图)
  • 兰州市举办“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书画展(图) 兰州市举办“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书画展(图)
  • 精准扶贫奔小康丝路古镇绽新颜——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2017年发展纪实 精准扶贫奔小康丝路古镇绽新颜——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2017年发展纪实
  • 兰州市榆中县法官监狱回访帮教少年犯 兰州市榆中县法官监狱回访帮教少年犯
  • 走向新时代的兰州榆中实现跨越大发展——“实力榆中”建设纪实(组图) 走向新时代的兰州榆中实现跨越大发展——“实力榆中”建设纪实(组图)
  • 兰州市驾驶员注意了: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将被罚(图) 兰州市驾驶员注意了: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将被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