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新能源车牌28日甘肃省率先启用

17-12-23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挂新号牌小型客车出行不受尾号限制,减半收取停放服务费

  中国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12月28日起,兰州市将在全省率先试点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据悉,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号牌,市民可采取计算机自动选取(50选1)或按照编码规则自行编排的方式确定号牌号码。已登记使用普通小型机动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而在车辆出行时,凡悬挂新能源汽车号牌的小型客车,可享受减半收取停放服务费、出行不受尾号限行限制等优惠政策。

  变化: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升位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兰州市目前有7493辆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此次启用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是公安部根据网络投票和征求意见情况,最后选定得票率最高的式样作为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式样。

  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有5个变化:一是突出绿色元素,体现鲜明特点。二是增设专用标识,展现电动特色。三是号牌号码升位,增加号牌容量。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6位。四是实行号牌分段,差异管理。新能源汽车号牌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字母“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小型汽车号牌底色为绿色,“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第一位;大型汽车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最后一位。五是改进制作工艺,提高防伪性能。

  办理:

  计算机自助选号50选1每副收费100元

  据介绍,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12月7日完成了新能源汽车业务全流程模拟测试,15日完成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启用后非现场执法系统和技术监控设备升级改造及测试工作。

  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转移登记以及变更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的,可直接前往位于城关区盐场路的交警支队车管所、榆中县定远镇的兰州定远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兰州新区嘉陵江路北侧的永承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进行办理。群众可采取计算机自动选取(50选1)或按照编码规则自行编排的方式确定号牌号码。新号牌号段区分公安网和互联网2个号池,新号段投放从序号00001开始(如甘AD00001至甘AD19999),按照数字从小到大顺序启用,第一次投放到公安网的大型汽车和小型汽车号牌各不少于1万副,投放到互联网号池的号段各不少于2万副。此外,新能源汽车号牌工本费不变,每副号牌100元。

  扶持:新能源号牌小型客车不受尾号限行限制

  此外,凡悬挂新能源汽车号牌的小型客车,可享受在兰州市域内出行不受尾号限行限制的政策。同时,根据今年10月1日实施的《兰州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兰州市对新能源汽车停车收费优惠政策为:在具备充电设施的公共停车设施内正在充电的新能源电动汽车不收取机动车停放服务费,非充电时段减半收取停放服务费。

  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字母“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小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第一位,大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最后一位。

  公安交管部门将为申领新能源汽车号牌的申请人提供多种服务措施:

  1.开通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绿色通道或专门窗口,增配警力,增设查验场地,提供延时换牌服务;

  2.提供现场制作号牌和邮寄号牌两种服务方式供群众选择,并将通过各类媒体公布可以现场制作号牌的登记服务站点,方便群众快捷领取号牌;

  3.提供现场免费安装号牌服务,优化号牌现场制作点和安装点布局,方便群众就近领取安装号牌;

  4.对公交、出租公司等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较大的企业,可以预先与公安交管部门联系,协商确定集中换牌。

精彩推荐

  • 全力保障兰州市民生用气 非居民燃气价上浮0.17元/m3 全力保障兰州市民生用气 非居民燃气价上浮0.17元/m3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 林铎:把握改革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强化政治担当 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激发发展动力活力 林铎:把握改革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强化政治担当 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激发发展动力活力
  • 欢腾闹“冬至”  张掖山丹县祁店民俗文化节“火”了(图) 欢腾闹“冬至” 张掖山丹县祁店民俗文化节“火”了(图)
  • 陇南:念好 陇南:念好"美丽经" 绿水青山生金银
  • 张掖山丹:5万人同享“大锅饭”过冬至 张掖山丹:5万人同享“大锅饭”过冬至
  • 翰墨飘香迎新年 “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书画展在兰展出(组图) 翰墨飘香迎新年 “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书画展在兰展出(组图)
  • 金昌市金川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金昌市金川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5   赶着羊群奔小康——庆阳市庆城县发展肉
6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7   文明新风拂山乡——庆阳市创新思路推动
8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
9   今年庆阳市宁县引导群众种植蔬菜23.1万
10   庆阳市宁县:“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