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杨元忠在县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17-12-22 1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杨元忠在县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马龙 马博文) 12月21日,临夏州2107年度县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召开,州委书记杨元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州领导马明杰、苟天宏、郑筱筠、曹正民、蔚俊、王国志、魏建宝、王建华、黄宝树、霍志亚、马国兴出席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学礼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贾义翔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临夏市等7县市党委书记和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作了大会述职,广河县委和11个州直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作了书面述职。杨元忠对党委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大会对述职单位进行了民主测评。

  杨元忠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准工作抓手,狠抓任务落实,全州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还存在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无力、党员队伍老化、组织生活不够规范等问题。各县市、各部门要按照省委书记林铎在全省市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的讲话要求,高度重视、紧盯不放,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杨元忠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我们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头脑、指导推动工作实践。要强化政治功能,持续抓好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的整顿提升工作,把每一个村级组织都建设得坚强有力。要注重作用发挥,紧盯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个“一号工程”,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全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要培育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结合县域经济发展、农村“三变”改革和“粮改饲”工作,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着力破解“空壳村”问题。要持续整治“四风”,对照“四风”问题10种新的表现形式,深入查找、坚决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基层作风建设大转变。要压紧靠实责任,抓县促乡、抓乡促村,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彻底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提升。

  州委秘书长,州直各党(工)委书记、部分州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委书记、组织部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意哦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意哦
  •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生送给你↓↓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生送给你↓↓
  • 酒泉阿克塞县首期50兆瓦高温槽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图) 酒泉阿克塞县首期50兆瓦高温槽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图)
  • 酒泉瓜州县开展“一家带百家 共学十九大”宣讲活动(图) 酒泉瓜州县开展“一家带百家 共学十九大”宣讲活动(图)
  • 加大民生投入 建设幸福家园——酒泉瓜州县2017年惠民实事全面完成(图) 加大民生投入 建设幸福家园——酒泉瓜州县2017年惠民实事全面完成(图)
  •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酒泉: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家(图)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酒泉: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家(图)
  • 兰州市城关区联合整治段家滩路马路市场(图) 兰州市城关区联合整治段家滩路马路市场(图)
  • 兰州市第八届“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冬至公益活动启动 兰州市第八届“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冬至公益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5   赶着羊群奔小康——庆阳市庆城县发展肉
6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7   文明新风拂山乡——庆阳市创新思路推动
8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
9   今年庆阳市宁县引导群众种植蔬菜23.1万
10   庆阳市宁县:“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