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将重点实施棚改项目66个 建成两处百万平方米以上集中安置区

17-12-22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城关区将重点实施棚改项目66个 建成两处百万平方米以上集中安置区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晟途) 记者昨从城关区政府获悉,今年该区重点实施了范家湾、甸子街、桃树坪、五一山(驼铃客车厂)、电力变压器公司、广武门后街6个省列棚改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目前已全部开建,完成改造2551户。同时从2018年起的未来三年时间内,将重点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66个41513户,其中建成百万平方米以上集中安置区2个。

  据介绍,今年城关区重视实施的6个省列棚改项目全部开建,已完成改造2551户,面积为30万平方米。其中,范家湾城中村改造项目,改造任务数564户,正在进行主体施工;甸子街城中村改造项目,改造任务数917户,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广武门后街改造项目,改造任务数46户,主体已经封顶,正在进行装修。其他棚改项目也已经进入实质工作阶段,已开建但需完善手续的项目三个1024户,包括电力变压器公司危旧房改造项目,改造任务数144户,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进行主体施工;桃树坪棚户区改造(二期和三期)项目,改造任务数600户,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进行主体施工;五一山(驼铃客车厂)棚户区改造项目,改造任务数280户,已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

  同时为加大辖区棚改力度,该区从2018年起的未来三年内,将重点围绕“一区”(旧城区)、“两坪”(桃树坪、伏龙坪)、“六片”(东岗、雁滩、青白石、盐场、红泥沟、南砖瓦窑)实施改造,力争到2020年,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66个、涉及居民41513户,改造面积约220万平方米,新建面积约365万平方米,建成百万平方米以上集中安置区2个。

  这66个新建项目包括,2018年启动实施中车集团7437工厂、土木工程科学研究院、省三建等15个棚改项目9434户,改造面积约50万平方米,新建面积约83万平方米;2019年启动实施兰州煤炭大院、普兰太公司等22个棚改项目13838户,改造面积约73万平方米,新建面积约122万平方米;2020年启动实施南砖瓦窑、闵家桥等29个棚改项目18241户,改造面积约97万平方米,新建面积约160万平方米。同时抓住全市改扩翻政策,围绕此前已排摸出的全区49个、34824户危旧房及三不管楼院,计划2018年改造排洪南路(含晟地汽修二期)、广场主席台北侧等9个项目6396户;2019年改造市博物馆周边、金昌南路詹家拐子等14个项目9940户;2020年计划改造畅家巷、红星巷华联周边等26个项目18488户。

  目前该区已申报2018省列棚改项目6个8300余户,概算总投资约70亿元,新建安置住房面积约85万平方米。根据各项目实际,力争2018年6月底前办结庙滩子改造、建工机械厂棚改2个项目前期手续,8月底前办结盐白片区——伏龙坪(红泥沟)片区整体改造、张苏滩村棚户区改造、南河新村——金昌路棚户区改造、国资利民城区改扩翻项目,力争6个项目在当年全部开建。同时力争在2018年内,完成广武门后街广场改造等3个往年省列棚改项目,完成改造747户约8万平方米。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县开展“一家带百家 共学十九大”宣讲活动(图) 酒泉瓜州县开展“一家带百家 共学十九大”宣讲活动(图)
  • 加大民生投入 建设幸福家园——酒泉瓜州县2017年惠民实事全面完成(图) 加大民生投入 建设幸福家园——酒泉瓜州县2017年惠民实事全面完成(图)
  •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酒泉: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家(图)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酒泉: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家(图)
  • 兰州市城关区联合整治段家滩路马路市场(图) 兰州市城关区联合整治段家滩路马路市场(图)
  • 兰州市第八届“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冬至公益活动启动 兰州市第八届“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冬至公益活动启动
  • 山丹培黎学校老师高云琴为学生传授纸烙画技艺 山丹培黎学校老师高云琴为学生传授纸烙画技艺
  • 张掖市甘州区:冒着严寒给花寨乡西阳村民培训舞蹈 张掖市甘州区:冒着严寒给花寨乡西阳村民培训舞蹈
  • 兰州:冬至到饺子热销飙韭黄零售价最高涨至18元/斤 兰州:冬至到饺子热销飙韭黄零售价最高涨至18元/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5   赶着羊群奔小康——庆阳市庆城县发展肉
6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7   文明新风拂山乡——庆阳市创新思路推动
8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
9   今年庆阳市宁县引导群众种植蔬菜23.1万
10   庆阳市宁县:“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