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嘉峪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17-12-22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杨斯斯) 荣誉属于全市上下,功劳归于嘉峪关人民。在嘉峪关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奖牌、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的喜庆时刻,12月21日下午,嘉峪关大剧院暖意融融,喜气满堂,市委、市政府在这里隆重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与全市人民一起分享成功喜悦、回顾创建历程、总结成功经验、表彰先进典型,进一步鼓舞、激励、动员全市上下重新起航、再次出发,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推进。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均,市委书记王砚共同为嘉峪关市“全国文明城市”揭牌。省文明办副主任董平宣读《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嘉峪关市予以嘉奖的通报》。

  市委书记王砚在会上强调,荣誉属于过去,责任不可懈怠。让我们把创建文明城市的激情热情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动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个率先”上来,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着力巩固和提升创建成果,把嘉峪关建成文化厚重、崇德向善、和谐宜居、全国一流的文明城市,向全市人民和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共同进步、协调发展的合格答卷。

  梁洪涛、丁巨胜、边玉广、王忠先、马庆、李亦军等市上领导,嘉峪关军分区副司令郑发雄,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任建民,甘肃矿区办事处主任助理杨成等出席大会。

  王砚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嘉峪关创建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创建工作中付出艰辛努力、作出积极贡献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砚说,城市承载文明,文明浸润城市。创建成功,收获的不仅是奖牌和荣誉,更提升了城市形象,改善了人居环境,优化了发展质量,强化了社会治理,改善了民生福祉,锻造了干部队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功实践,不仅为我们创造了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也使我们获得了深刻启示。上下同心是创建工作的坚实基础,立足民生是创建工作的有力支撑,创新进取是创建工作的强大动力,问题导向是创建工作的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是创建工作的重要保障。

  王砚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永续发展的过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和林铎书记对嘉峪关“三个提升”批示要求,牢固树立“创建难、保持更难”理念,以“归零”心态坚持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不断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着力打造城市文明的升级版、拓展版。

  一是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创建工作新征程,研究制定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新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深化“四项宣传”、“五项行动”、“六项活动”、“七大创建”和“八大行动”,全力营造“八大环境”,巩固创建成果,拓展创建内涵,以更大的气魄推动文明创建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二是以“五创建两巩固”拓展创建工作新领域。要围绕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市、全国生态园林城市、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市、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和全国休闲运动型城市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细化职责分工、强化统筹协调,把文明创建触角延伸到群众生产生活方方面面,着力解决与经济发展和城市文明水平不适应、不协调、不均衡的问题,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舒适、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三是以精细化网格化提升城市管理新水平。积极探索现代化的城市治理模式,涵养城市气质,提升城市颜值,把嘉峪关打造成建管并重、内外兼修的品质之城。深入推进全域全城无垃圾创建三年计划,落实“五抓六延伸”思路,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督查考评,常态化开展市容市貌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紧盯城市管理中存在的不精不细问题,一项一项列清单、一件一件抓落实,规范物业服务、加强夜景亮化、改革市政管理模式,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全力谋划和抓好城市修复、产业修缮“双修”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劝导员、网格员作用,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度,把创建工作做实做细。

  四是以补短板兜底线实现民生福祉新提升。始终不忘“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初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在文明创建中获得更多实惠。进一步紧盯群众急难愿盼的教育、医疗、出行、棚户区改造等问题,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把文明创建和小康建设统一起来部署,加快推进“六大一新”重点工作,补齐全面小康短板。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步伐,着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进程。

  五是以新发展理念助推生态建设新进步。牢固树立十九大提出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矢志不渝推进生态立市战略,抓好生态绿化这个百年大计、生命工程,提升园林绿化质量档次。全面推进大气、土壤、水“三大整治”行动,全面推进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管理制度,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城市,让良好生态惠及群众、惠及发展、惠及后代。

  六是以创城精神加快发展质量新突破。紧紧围绕主要矛盾转化的实际,更加着眼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矛盾。在创建工作进程中,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怕苦、不怕累,形成了甘于奉献、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嘉峪关创城精神,这种精神是“铁山精神”和“城市精神”的延续和升华,是我们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精神支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要加快总结提炼创城精神,统筹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激发城市精气神。有这个精神的指引,决胜小康、率先转型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现代化建设也就奠定了坚实的精神基础。

  市长丁巨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先宣读表彰决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亦军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报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家庭、省级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受到了表彰,全域全城无垃圾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综合执法局、市委老干局、实验小学、雄关区和优秀志愿者代表张永海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精彩推荐

  • 山丹培黎学校老师高云琴为学生传授纸烙画技艺 山丹培黎学校老师高云琴为学生传授纸烙画技艺
  • 张掖市甘州区:冒着严寒给花寨乡西阳村民培训舞蹈 张掖市甘州区:冒着严寒给花寨乡西阳村民培训舞蹈
  • 兰州:冬至到饺子热销飙韭黄零售价最高涨至18元/斤 兰州:冬至到饺子热销飙韭黄零售价最高涨至18元/斤
  •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生送给你↓↓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生送给你↓↓
  • 兰州市红古区“丰谷高科季”采摘节启动 兰州市红古区“丰谷高科季”采摘节启动
  •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铝社区冬至前夕慰问暖人心(图)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铝社区冬至前夕慰问暖人心(图)
  • 兰州新区初步形成城乡一体环保机制(图) 兰州新区初步形成城乡一体环保机制(图)
  • 甘肃:举报考研违规问题打这两个电话 甘肃:举报考研违规问题打这两个电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棚户区改造步入“加速度”阶段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严纯华同志任兰州大
5   庆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固沟保塬打
6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
7   前三季度庆阳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
8   史百战任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
9   庆阳华池通用机场有望明年7月底前建成
10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