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省第二届水彩、水粉画双年展在嘉峪关拉开帷幕

17-12-19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润博)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一带一路倡议,由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和中共嘉峪关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多彩甘肃魅力雄关——甘肃省第二届水彩、水粉画双年展”近日在嘉峪关城市博物馆拉开帷幕。此次年展由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嘉峪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嘉峪关市文学艺术联合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甘肃省水彩画协会共同承办。

  展览现场

  甘肃省文联副主席马国俊、潘义奎,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宝堂、副主席桑吉才让等对画展给予了大力指导和关怀,认为这个展览是甘肃历史上水彩、水粉画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展览,对甘肃省美协水彩画艺术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嘉峪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嘉峪关市委常委、副市长申林、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真智、嘉峪关市政协副主席贾兴智、嘉峪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丽芳、甘肃省文联副主席、原省政府参事、原甘肃画院院长马国俊、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桑吉才让、甘肃省美协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甘肃省水彩画协会主席王旻极、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兰州市美协副主席文化、河西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张敏、临夏州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海茫、陇东学院美术学院教授邢博川等,以及广大美术爱好者300余人参加。

    本次画展以多元、民族、创新为定位,倡导水彩画艺术向多元化发展,共收到作品300多幅,有甘肃、云南、河南、新疆、陕西等省区多家艺术院校、10多个地州市和美术机构、个人美术爱好者选送的作品,经过细致评选,入选展出水粉、水彩作品200幅,作品主题突出,风格多样,题材广泛,主要包括名胜古迹、秀美河山、民情风俗、美丽乡村等内容,这些作品融创新性、艺术性、思想性于一体,较好地展现了全省各地的风土人情和甘肃的美丽风光,充分展现了我省水彩、水粉画的最高水平,通过艺术作品传播了我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硕的发展成就。

  各地画家欣赏艺术作品

各地画家欣赏艺术作品

  甘肃省美协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甘肃省水彩画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王旻极从展览的策划,组织、联络、布展都亲力亲为,保证了本次画展的顺利开展。双年展承办方认为,本届双年展元素更多、艺术作品质量更高。展出的200幅参展作品都是甘肃本省和外省各地水彩画家精心选送的作品,集中展现了当今水彩、水粉画的大众时代潮流和艺术水平。据了解,参加展览的画家有王旻极、刘飞、文化、马仿明、李海芒、邢博川等,他们的作品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兰州市美协副主席文化的参展作品

  甘肃省美协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王旻极的参展作品

  陇东学院美术学院教授邢博川的参展作品

  甘肃画家王建勋的参展作品

  参展水彩画作品

  部分参展水彩画作品

  国家一级美术师王旻极认为,此次艺术展的举办是甘肃风采的魅力展示,展出的作品大气磅礴、感染力强、反映生活接地气,画出了人民的心声,表现出了时代的精神,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广大美术爱好者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将甘肃本土的民俗风情、历史人文对外传播出去,以宽广的文化视野、饱满的创作热情,投入到甘肃以文化强省的历史使命中去,在建设美丽甘肃的伟大实践中,描绘最美的画卷,书写动人的诗篇。

  参展水彩画单元的甘肃画家王建勋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参展的作品地域文化特征一目了然,不同区域的画家在基本观念上具有共性,微观的诉求却很大程度上是本地化,看得出画家们对传统的技法、深广的人文涵养、沉潜内敛的美学品质都下过很深的功夫,很多艺术作品的意境表达水平很高。

  本次多彩甘肃水彩水粉画双年展旨在推动我省的水彩艺术当代发展和对外艺术传播,既展示当代中国水彩的独特的面貌与特点,也呈现了甘肃的历史文化对中国现代以来的水彩艺术发展的影响。

  本次展览着眼于当代水彩的比较展示与研究,从地域文化上探寻中国水彩的发展与流变,梳理各地文化对现代水彩的影响,由此进一步思考现代审美的原发性区别,揭示现代水彩所代表的“文化审美经验与特色”对于人类审美体系的重要意义。本次双年展将通过各界彼此交流和协作,共同为水彩艺术未来更加丰富多元的发展作出贡献。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地区考生录取率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地区考生录取率
  •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地区考生录取率(图)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地区考生录取率(图)
  • 描绘美丽新画卷——临夏州和政县生态文明建设侧记 描绘美丽新画卷——临夏州和政县生态文明建设侧记
  • 甘肃省话剧院大型童话剧将再赴张掖演出 甘肃省话剧院大型童话剧将再赴张掖演出
  • 数字经济发展助甘肃省产业转型升级 数字经济发展助甘肃省产业转型升级
  • 金昌变废为宝秸秆、尾菜、畜禽粪便回收处理后变“能量” 金昌变废为宝秸秆、尾菜、畜禽粪便回收处理后变“能量”
  • 兰州地铁2号线一期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 预计明年8月中旬雁北路到雁园路实现双线贯通 兰州地铁2号线一期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 预计明年8月中旬雁北路到雁园路实现双线贯通
  • 西北民大交响乐团奏响2018新年音乐会 西北民大交响乐团奏响2018新年音乐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