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西北民大交响乐团奏响2018新年音乐会

17-12-19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西北民大交响乐团奏响2018新年音乐会

新年音乐会现场。记者 赵鑫远/摄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平丽艳) 12月18日晚,兰州音乐厅雅乐流淌、余音绕梁,西北民族大学2018新年音乐会激情上演,奏响了迎接2018的新年序曲。据悉,西北民族大学是我省唯一公开举办新年音乐会的高等院校,此次音乐会特邀著名指挥家张国勇,以及著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田晖等演奏家倾情加盟,他们和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的师生联袂奏响雅乐,让乐迷徜徉在美妙的音乐殿堂。

  当晚7时30分,随着著名指挥家、中国音协副主席、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张国勇的指挥棒上下翻飞,欢快活泼的《节日序曲》以及西北民大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宋乃娟激情饱满的《我爱你,中国》,让全场观众的思绪很快沦陷于音乐的海洋中。舞台教学是西北民大音乐学院首创的特色办学方式,由其创演的教学歌剧《文成公主》在第三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一举斩获特别金奖。2014年底,音乐学院更首开全省高校之先河,走出校门举办新年音乐会,这也是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延续三年的重要教学实践活动。本台新年音乐会特别选取了舞台教学歌剧《文成公主》的经典唱段《你们可明白》,青年声乐教师曹锡饱含深情的演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外,西北民大音乐学院的青年教师们还轮番登台,接连演唱了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经典唱段《真的是我吗》,歌剧《图兰朵》经典唱段《今夜无人入睡》等。作为本台音乐会的一大亮点,由西北民大音乐学院院长赛音教授作曲、具有典雅京腔京韵风格的歌曲《中国大船》,经过梅花奖得主、音乐学院声乐教授马少敏和我省京剧表演艺术家姜肃全的精彩演绎,更展示出学院强劲的教学实力。

精彩推荐

  • 让西部明珠更璀璨——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几点启示 让西部明珠更璀璨——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几点启示
  • 以创建促文明 以文明促发展——嘉峪关市发展开启新里程 以创建促文明 以文明促发展——嘉峪关市发展开启新里程
  • 兰州牛肉面香飘20多个国家 “文化塑造”+“品牌建设”成为发展基石(图) 兰州牛肉面香飘20多个国家 “文化塑造”+“品牌建设”成为发展基石(图)
  • 甘肃疏勒河荣膺全国首届“最美家乡河”称号(图) 甘肃疏勒河荣膺全国首届“最美家乡河”称号(图)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形成规模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形成规模
  • 临夏州康乐县组织开展送农机、送技术下乡活动 临夏州康乐县组织开展送农机、送技术下乡活动
  • 兰州市民反映:业主私装地锁占车位 居民夜晚回家停车难 兰州市民反映:业主私装地锁占车位 居民夜晚回家停车难
  •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地区考生录取率(图)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地区考生录取率(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