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宣传(三)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全文

17-12-20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田洋

  原标题: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宣传(三)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全文

  第二十一条个人在办理犬只登记时应当提供下列材料:

  (一)养犬人的身份证;

  (二)房产证明或者房屋租赁证明;

  (三)犬只的狂犬病等免疫和电子标识植入证明。

  第二十二条单位确需饲养犬只的,在办理犬只登记时应当提供下列材料:

  (一)单位主体资格证明,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的身份证明;

  (二)看管犬只的专门人员的身份证明;(三)独立场所及犬笼、犬舍、围墙等封闭圈养设施等的相关证明;

  (四)犬只免疫证明和电子标识植入证明;(五)安全养犬制度。

  第二十三条公安机关收到个人养犬申请,应当在二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准予登记的决定。需要进一步核实或者有其他特殊情况的,经登记机关负责人同意,可以延长至五个工作日内办理登记手续,并向养犬人说明理由。

  公安机关收到单位养犬申请,应当对养犬的必要性及拟养犬只的品种及数量认真审查,应当在五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准予登记的决定。

  公安机关应当为准予登记的,发放养犬登记证;对不予登记的,书面说明理由,并告知申请人十日内将犬只自行处置或者送到犬只留检所。

  养犬人违反本条例规定,一年内被行政处罚累计达三次,或者被没收犬只、注销犬只登记证的,自最后一次行政处罚作出之日起二年内不予办理犬只登记。

  第二十四条养犬登记实行年审制度。养犬人应当于养犬登记证书期满前三十日内,携带养犬登记证和犬只免疫证明到公安机关进行年度审验。

  第二十五条公安机关应当完善养犬登记档案、与畜牧兽医部门配合做好犬只电子标识的植入和信息管理,建立养犬管理和服务电子信息系统,做到养犬管理部门信息共享,服务公众。养犬登记档案登载下列内容:

  (一)养犬人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照片、住址、联系方式或者单位的名称、地址、联系人、联系方式等信息;

  (二)犬只的出生时间、品种、性别、主要体貌特征、照片、免疫和年审等信息;

  (三)养犬初始登记时间和养犬登记证变更、补发、注销等情况;

  (四)养犬人因违法养犬受到的行政处罚记录和犬只伤人记录。

  第二十六条养犬人的相关信息发生变更的,养犬人应当自变更之日起十五日内,到原犬只登记机关办理变更登记。

  第二十七条养犬人饲养的犬只死亡的,应当在十五日内到原犬只登记机关办理注销手续。

  第二十八条犬只免疫证明由市畜牧兽医行政部门统一印制发放,养犬登记证由市公安机关统一定制发放。犬只免疫证明、养犬登记证遗失或者损毁的,养犬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原发证机关补办。

  犬只免疫和养犬登记应当做到科学规范,方便群众。     未完明日待续......

精彩推荐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将于2018年7月5日~9日举办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将于2018年7月5日~9日举办
  • 兰州:自行车专用道被占车没地方骑 兰州:自行车专用道被占车没地方骑
  • 整治会议营销 甘肃省出硬招、下猛药 整治会议营销 甘肃省出硬招、下猛药
  • 严纯华任兰州大学校长 王乘同志因年龄到限不再担任兰州大学校长 严纯华任兰州大学校长 王乘同志因年龄到限不再担任兰州大学校长
  • 兰州新区建成投用标准化幼儿园16所、中小学校12所 兰州新区建成投用标准化幼儿园16所、中小学校12所
  • 【整治市容村貌 改善人居环境】众手扮靓美丽家园——甘肃省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侧记 【整治市容村貌 改善人居环境】众手扮靓美丽家园——甘肃省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侧记
  • 甘肃省贫困村整体提升工程现场会在陇南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贫困村整体提升工程现场会在陇南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出台政策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甘肃省出台政策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