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市红古区农民薛守诚建设“田园综合体”实现融合发展

17-12-19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薛守诚变“守成”为“收成”

  红古农民建设“田园综合体”实现融合发展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安希荣 宁永馨 张旭永)5年前,红古农民薛守诚务劳庄稼,好友邀他出门打工创业,他没去,好友戏谑他是“守成”。5年后,薛守诚从菜地里掘金致富,村民又把老薛的外号给改了改,改成了“收成”。

  5年光景,“守成”咋就变成了“收成”?红古区平安镇河嘴村村民薛守诚手指着身后的数座大棚,说:“这,得问它们。”

  12月18日,记者走访老薛的温棚,温棚里桃树上挂果累累。老薛说,这是一茬雪桃,冬季成熟,因为错季上市,一斤能卖到20元。5分地,老薛种植了80棵桃树,年产雪桃3000斤,压指头算下来,就这一项能收入6万元左右。

  红古区的能人多,薛守诚只是铁下了心来端农业饭碗的“田秀才”之一。他种植草莓、樱桃、木瓜等稀罕品种,发展田间采摘,尝试电商配送,带动周边60余户农家脱贫致富,村民直接收入超过200万元。他说,他所坚信的农田道理,以前真说不出个“道道”。现在呢,明朗啦,就是一脚踩上了“田园综合体”建设的金路。

  被誉为兰州市“后花园”的红古区,万亩良田,春华秋实,这里的“田园综合体”建设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来自该区的一组数据显示,全区5万余户农家,目前像薛守诚一样从事与“田园综合体”相关农田产业的农户1万余户,直接收入3000余万元。当日,记者走访了解到,该区34个行政村,其中15个村实现了“一村一品”特色种养殖:青土坡村的六娃采摘园中引种了树莓,薛家台种植了百亩菊花,碧水源基地养殖了大闸蟹,金砂台养殖特种肉羊,土谷台植育景观林,科技示范园培育多肉植物。随着“一村一品”的完善,吸引大批城里人,形成城乡融合发展的态势。马家台从事农事体验+休闲特色农业,仅鹏元农家乐一家,3个月赚取到24万元收入,创造出田园“神话”,让众乡亲看到了农业综合发展的前景。

  “田园综合体”惠风吹来。今年,红古区牢牢抓住这难得机遇,打造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旨在顺应农村供给侧结构改革,实现乡村致富。其中,循环农业方面,该区建设罗金台生态农业示范园等3个大型“绿色庄园”。创意农业方面,打造“有机农业生态谷”,建设集种养示范、休闲观光、体验订制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农业园5个,发展农业电商企业、休闲农业、众筹农业、“互联网+农业”。农事体验方面,投资10亿元,建成溪龙谷文化产业园,实施农迈特旅游采摘观光园和红古自驾游营地等建设项目,打造马家台等农业观光旅游品牌。

  有了“田园综合体”惠民政策“灯塔”导航,该区农村激情充分释放,农业产业活力四射。

精彩推荐

  • 敦煌大剧院周年生日推5台大戏 敦煌大剧院周年生日推5台大戏
  • 兰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始发(图) 兰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始发(图)
  • 马步升叶舟作品研讨会在兰大举行 马步升叶舟作品研讨会在兰大举行
  • 陇南市康县两河镇吴营村茶农正在茶园劳作 陇南市康县两河镇吴营村茶农正在茶园劳作
  • 12月28日零时兰州局实行铁路新运行图 陇南至兰州首开“早班车” 12月28日零时兰州局实行铁路新运行图 陇南至兰州首开“早班车”
  • 甘肃省政府下发紧急通知 在细节上把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工作做好做实 甘肃省政府下发紧急通知 在细节上把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工作做好做实
  •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 决战深度贫困 决胜全面小康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 决战深度贫困 决胜全面小康
  • 庆阳宁县:脱贫攻坚产业引导示范园富了山里人 庆阳宁县:脱贫攻坚产业引导示范园富了山里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