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兰州新区以改革促发展显现综合效应

17-12-19 0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兰州新区以改革促发展显现综合效应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刘健)中科曙光计算机中心、重离子应用技术、德福高档铜箔……近期,20多个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发展潜力大的高科技项目相继落户兰州新区,为冬日里的秦王川注入了阵阵暖流。随着各项改革任务的全面完成,兰州新区改革的综合效应在四季度初步显现。

  兰州新区发展动力从何来?新区人的回答是:靠改革。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积极学习借鉴其他新区先进经验,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深入推进管理机构、行政审批、干部人事分配、招商服商、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特别是通过推行全员聘用制、全员绩效工资、全员绩效考核,开展“承诺制”“零收费”试点,充分激发了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极大地提升了行政服务效能,为企业投资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通过开展“承诺制”“零收费”试点,大力推行项目审批全程代办制,兰州新区项目落地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近两个月,兰州新区开工建设了职教园区甘肃交通职业学院、中科院重离子装备产业园、北科维拓等20个项目,总投资达110亿元。同时,通过实行领导包抓项目责任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珠海银隆、朱中线、香港嘉年华等20多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明显加快。此外,随着各项产业扶持奖励政策的全面兑现,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普遍降低,有效促进了企业发展。11月,兰州新区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家,新增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25家,新注册各类企业146家,入库企业数量明显增加。

  预计今年四季度,兰州新区将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6.9亿元,同比增长13%,季度环比增长28%;完成工业增加值21.3亿元,同比增长34%,季度环比增长2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1.75亿元,季度环比增长61.3%;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27亿元,同比增长12.8%,季度环比增长51%。

精彩推荐

  • 心手相连圆梦助学 ——甘南州舟曲捐资助学助推民族团结纪实 心手相连圆梦助学 ——甘南州舟曲捐资助学助推民族团结纪实
  • 平凉智能温室番茄成串长 平凉智能温室番茄成串长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80多个温室大棚蔬菜长势良好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80多个温室大棚蔬菜长势良好
  •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意哦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意哦
  •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生送给你↓↓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生送给你↓↓
  • 酒泉阿克塞县首期50兆瓦高温槽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图) 酒泉阿克塞县首期50兆瓦高温槽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图)
  • 酒泉瓜州县开展“一家带百家 共学十九大”宣讲活动(图) 酒泉瓜州县开展“一家带百家 共学十九大”宣讲活动(图)
  • 加大民生投入 建设幸福家园——酒泉瓜州县2017年惠民实事全面完成(图) 加大民生投入 建设幸福家园——酒泉瓜州县2017年惠民实事全面完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5   赶着羊群奔小康——庆阳市庆城县发展肉
6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7   文明新风拂山乡——庆阳市创新思路推动
8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
9   今年庆阳市宁县引导群众种植蔬菜23.1万
10   庆阳市宁县:“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整改
分享到